新浪体育 NBA

双星遭遇铁血防守 贝弗利挺身而出抢下胜利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快船主场遭遇凯尔特人。赛前凯尔特人11胜2负高居东部第一,快船虽然10胜5负战绩略差,但本场他们同时迎回了伦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名顶级球星,一场万众瞩目的强强碰撞一触即发。

上半场比赛,凯尔特人展现出了他们一贯的强硬防守,尽管外线手感不佳,但凯尔特人依然牢牢把控节奏。快船进攻端也十分生涩,双方的得分很低,凯尔特人以42-4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快船队比赛强度开始提高。一上来贝弗利就在攻防转换中盖掉了沃克的上篮。在进攻端,贝弗利获得远投机会的时候没有急于出手,而是更多的将球回给伦纳德和乔治两位明星球员。第3分钟,被夹击的伦纳德分球出来,贝弗利立刻转给了底角无人盯防的哈克莱斯,后者稳稳命中三分。第三节后半段,伦纳德和乔治同时下场,快船队进攻陷入困境。但贝弗利在防守端让凯尔特人也寸步难行。第7分钟,贝弗利造成塔图姆进攻犯规,阻止了凯尔特人的进攻势头。三节战罢,快船69-75落后凯尔特人。

第四节决战时刻,快船队的阵容是伦纳德、乔治、路威、哈雷尔这四个攻击最强点加上贝弗利。贝弗利在第四节将比赛强度再次提升了一个等级。在第四节,贝弗利开始疯狂的拼抢前场篮板,并在退防中凶狠的延误对手推进。由于快船这套阵容内线高度不足,贝弗利在防守端还肩负着卡位保护篮板的任务。第7分钟,凯尔特人抢断后意图发动快攻,前场的沃克已无人盯防,贝弗利在凯尔特人球员传球的瞬间及时犯规,阻止了对手轻松打进两分。随后沃克投进三分,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开到10分。此时贝弗利面对空位的机会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回到个位数。下一回合在防守端贝弗利又生生断下沃纳梅克手中的球,造成对手犯规。贝弗利一攻一防将凯尔特人的气势打消,比分没被拉开,势头重新被扭转回到落后的快船这一边。第7分钟,贝弗利帮助路威协防对手,凯尔特人转移到外线,贝弗利飞奔出去盖掉了斯玛特的三分,帮助快船打出一波8-0,将分差缩小到两分。最后的决胜时刻,贝弗利负责盯防的塔图姆根本没有接球机会,快船队在比赛还剩20秒时领先对手三分。凯尔特人最后一攻,塔图姆通过掩护换到乔治面前,他晃倒乔治投中关键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一上来,乔治三分不中,贝弗利机警的摘下前场篮板再传乔治,乔治这回没有错失机会,快船在加时赛中取得领先。下一回合,贝弗利在左侧底角接到传球后手起刀落三分命中。加时赛最后时刻,贝弗利负责盯防肯巴-沃克,他在还剩一分半时抢到了泰斯点给沃克的篮板。还剩50秒,贝弗利底角接到传球再次命中三分,几乎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塔图姆的最后一投打铁,凯尔特人抢到前场篮板,贝弗利冷静的提前犯规,阻止了凯尔特人再次出手。最终快船107-104险胜凯尔特人。

全场比赛贝弗利拿下了14分16篮板7助攻3抢断2封盖的全面数据。本场比赛快船两位明星乔治和伦纳德发挥一般,两人之间尚未建立良好的默契,各自的单打又在凯尔特人的铁血防守面前显得效率不高。是贝弗利在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用他拼命的防守和激情的表现带动了全队,让乔治、伦纳德、路威等人获得了一次次的进攻机会。同时贝弗利在进攻端只要被放掉,就能投中空位三分,让凯尔特人不敢肆意夹击快船的进攻强点。

这场比赛是快船双星首次同场比赛,两人又都是伤愈不久,状态不稳,但贝弗利在这种情况下还是粘合起了全队。面对凯尔特人的顽强防守,快船完全不虚,因为他们也拥有全联盟在防守端最拼命的球员之一,贝弗利。快船能赢下这场硬仗,贝弗利居功至伟。

快船主帅里弗斯曾表示,他要在球队磨合的同时保持战绩,相信贝弗利给了他这句话不少的底气,因为贝弗利这样的球员会给球队大把的试错机会,他坚守着这支球队的下限。至于球队的上限,就要看未来快船双星的化学反应了。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