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析】展望雷霆九位年轻球员的未来:一代新人胜旧人?

NBA综合

关注

雷霆队在这个夏天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球队管理层决定尝试新的运作方向,球队重建已经成为了事实,这也是他们搬到俄克拉荷马城后的第一次重建。首先快船队为了得到保罗-乔治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雷霆队没有理由拒绝他们的条件,雷霆队最后从这笔交易中得到了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和达尼罗-加里纳利、四个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两个互换首轮选秀权的权利和一个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对于雷霆队来说,付出一位联盟排名前十的球员去换回这么多有价值的东西是很值得的。

但是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交易像乔治这样的球员都是很难的决定,但是雷霆队最后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之前几个赛季的结果表明,乔治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带队时期的阵容无法实现夺冠的目标,球队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很清楚这点,他在交易谈判中为球队争取到了更多有价值的回报。在交易了乔治后,雷霆队还需要放走威少才算正式开始他们的重建,最后他们送出了威少换来了克里斯-保罗和两个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以及两个选秀权互换的权利。如果更多得考虑一支球队拥有的选秀权和新秀的话,那雷霆队在全联盟里都算得上是名列前茅了,未来的几个赛季雷霆队的复兴之路会越来越顺利,普雷斯蒂为球队制定了一种很有趣的方式好让球队在联盟的长期激烈竞争环境下占据比较大的优势。

其实现在雷霆队不需要将重点都放在未来的建设上,现在球队里就有几位很有潜力的球员。首先保罗是球队里当之无愧最有经验的球员,虽然他现在已经处于巅峰期的下滑阶段,但是他在全联盟里依然是实力很强的控卫。加里纳利上个赛季在快船队里有很不错的表现,史蒂文-亚当斯一直是球队内线的防守大闸,亚历山大已经向球队证明21岁的他可以成为球队的建队基石,他能为球队的胜利作出很大贡献。另外还有一些角色球员也有很不错的实力,这么看雷霆队还是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他们不应该彻底放弃这个目标。雷霆队现在有多位很有潜力的新秀球员,有一位球员已经证明了他未来会入选全明星,还有一些球员仍然需要激发他们的潜力。球队管理层一直在发掘球队里更有能力的球员,我们重点关注了雷霆队九位依然处于新秀合同的球员,下面是对他们的一些分析。

一、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司职后卫,21岁的他上个赛季在快船队场均得到10.8分2.8篮板3.3助攻1.2抢断1.7失误,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7.6%和36.7%。他的合同三年总价值1350万美元,最后一年是球队选项。亚历山大在乔治交易里算是比较大的筹码了,他也是上个赛季表现最好的六位新秀之一。其实有人觉得快船队是不会用他们已经挖掘到的很有潜力的新秀来做交易的,实际上快船队很喜欢亚历山大,他们在第11顺位选中他的时候十分激动,快船队很看好亚历山大的未来并且相信他是未来的全明星球员。在今年的选秀夜之前,快船队还不打算要交易亚历山大,并且他们一直坚信亚历山大是不可能被送走的。但是后来卡哇伊-莱昂纳德向他们作出承诺,只要能交易来乔治,他就会加入快船队,于是亚历山大成为了快船队交易计划中的一部分,他也成为了雷霆队重建计划里很重要的球员。

上个赛季亚历山大可是进入季后赛的快船队的首发后卫啊,他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很不错,雷霆队对他在进攻端的能力比较满意,他一直是所在球队的进攻发起点之一。在肯塔基大学的时候,1.98米的他经常在没有很大进攻空间的情况下突破,在肯塔基野猫队的比赛里,经常可以看到亚历山大同时和三位投射能力达不到联赛平均水平的投手一起在场上,像凯文-诺克斯、哈米杜-迪亚洛、PJ-华盛顿、尼克-理查德、萨沙-科里亚-琼斯和贾里德-范德比尔特他们的投射能力都不是很强。因此亚历山大在和队友一起打挡拆的时候,对手更多得会选择在内线包夹他,然后迫使亚历山大传球并抢断他的传球。但是NBA里的比赛很注重场上的进攻空间,禁区内的空间比以前更大了,三分线也比一般比赛远了很多。并且亚历山大身边的队友有更好的投篮能力,他们有不错的命中率,因此他可以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这样他在和队友打挡拆战术时会十分有威胁。在快船队的时候,亚历山大经常和队友挡拆,他可以先传球给内线,然后从侧翼兜出来接球再看情况是否继续挡拆,亚历山大在这样的战术里有更多处理球的选择。

无论亚历山大所在球队的阵容实力有多么强大,他都会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因为亚历山大在场上十分有耐心,并且他的手感很好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很强。小时候亚历山大的父母经常告诉他不要在交通混乱的地方乱走,但是亚历山大很喜欢在混乱的人群中穿行,现在他可以拿球很自如地穿过防守队员的防守,就像是过掉一个静止的物体一样。联盟里很少有年轻后卫像亚历山大这样很擅长挡拆,他可以随时调整方向和角度,防守球员只能跟在他的屁股后面,他的耐心可以让他找到最合理的方式破解对方的防守。亚历山大可以迅速突破,但他一般不会这么做,他会思考出合理的传球路线然后通过和队友的配合形成得分。

亚历山大在场上的打球方式就像一辆卡迪拉克轿车优雅地启动一样,速度并不是他最明显的特点,他的控球很有节奏感。亚历山大可能不是很优秀的传球手,但是他肯定是很无私的控卫,他一般会在挡拆后将球传给下顺的队友,也有时候会自己突破上篮,这都是他比较擅长的方式,亚历山大可以很合理地切换球的不同处理方式。亚历山大有时候也会自己得分,他的中距离投篮很有威胁,亚历山大擅长用自己的能力让防守队员失位然后在他们面前得分。上个赛季他一共出手156次中距离,命中率达到了46.2%。在所有出手一定中距离的球员中亚历山大的效率排在第15位,这会令他的对手很头疼,中距离可以让亚历山大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高大的身材让他最后的终结能力很强,这样的能力对于他来说很正常。除了身体天赋好之外,亚历山大对身体的掌控能力也很好,他在篮下可以做出很多优美的动作,像挑篮、抛投或者是各种花式上篮他都很擅长。根据数据显示,在所有篮下出手150次以上的47名后卫中,亚历山大的命中率可以排到第六,如果他的身体对抗能更加出色,那他在内线将会有更大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很看好亚历山大的原因。

亚历山大比较明显的缺点就是他的远投能力了,他的远投只能说一般,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6.7%,弧顶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5%,底角三分球命中率为39%,较低的命中率也让他不是很喜欢出手三分,上个赛季他场均仅仅出手两次三分。亚历山大在场上的效率很不错,他在接球后可以很好地判断防守球员的位置,即使是面对很高的防守球员他也可以尽量不受干扰的出手。亚历山大不仅出手点比较高,并且投篮弧度也很不错,在启动的时候脚步很快,在空中的身体协调性也很好,有时候他在底线突破后会用跳步来摆脱对手。亚历山大进入大学之前,他的投篮出现了点问题,这也是他为什么不被当作投手来使用的原因。过去几年他在大学时期和快船队时期努力训练改进了投篮短板,虽然从数据来看他的投篮命中率很不错,但是他并没有展现出良好投篮数据应该有的自信,或许是因为他长时间以来不被看作是投手的经历。随着时间的推移,亚历山大也会继续进步,相信他能打出更自信的表现。如果他的投篮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命中率,他会很适合和任何后卫一起打球,他的身材足可以让他在攻防两端展现出统治力。亚历山大在防守端也有很亮眼的表现,除了进攻之外他也很擅长防守。亚历山大的身高在防守时很有优势,他可以很好地判断出对方的传球路线,然后用优秀的臂展来抢断对手。进入联盟后他面对无球人的防守进步很快,他可以帮助队友协防也可以换防到多个位置,在防守持球者时亚历山大利用脚步可以很好地限制对手。

目前来看,亚历山大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他在防守挡拆时还不是做得很好,但是他会很努力地寻找好的角度去追防自己对位的球员。亚历山大在防守端表现出的侵略性还不是很强,在防守一些强壮的球员时他会被对方直接用身体碾压进去。现在亚历山大还有很多要进步的地方,很明显的是未来的他会比现在更加强壮,这样他在各方面的表现也会更加优秀。虽然他上个赛季场均得到11分3篮板3助攻,似乎并没有像上面分析得那么优秀。其实我相信他在这个赛季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数据方面,现在他已经在进行很多身体方面的训练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他会比以前打得更加自信。对于亚历山大来说进步是很正常的事情,他拥有很高的天赋,不久的将来他就会成为全明星球员。雷霆队得到亚历山大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他可以通过各方面的能力帮助球队赢球,我很看好雷霆队将他看作是重建的基石之一,相信亚历山大会在雷霆队里打出惊艳的表现。

二、特伦斯-弗格森

21岁的弗格森这个赛季是他合同的第二个赛季,薪水达到了680万美元,最后一年拥有球员选项。上个赛季弗格森一共首发出战74场比赛,场均得到6.9分1.9篮板1助攻,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2.9%和36.6%。弗格森在参加选秀前在澳大利亚联赛打了一年球,加入雷霆队后他慢慢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澳大利亚打球期间,弗格森更多地作为角色球员被使用并且有很不错的表现,全面的他一直是球队重要的轮换球员之一,这为他在NBA里打出好的表现打下了基础。同时角色球员也是雷霆队希望弗格森可以扮演的角色,他在刚进入联盟后就很快找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

弗格森接球投篮的命中率达到54.1%,但是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处于联盟平均水平以下,弗格森在学习怎样跑位获得投篮空间时的进步很快,他很快就找到了节奏。其实他在雷霆队第二个赛季的防守进步很明显。而雷霆队也经常让他防守对手的得分后卫,虽然弗格森在面对一些顶级得分后卫时会表现得很挣扎,球队主教练比利-多诺万也努力帮助他避免遇到这样的情况。弗格森在防守那些顶级投手和无球跑位的球员时,很喜欢用身体对抗来让对手在不舒服的情况下投篮。在防守像CJ-麦科勒姆和克莱-汤普森这样的球员时,他的表现还不错,但是在防守像朱-霍乐迪和多诺万-米切尔这种很有技巧的后卫时,弗格森的表现就会差很多。弗格森的防守效果主要和他的身体力量有关,特别是在面对一些强壮的防守球员时,他需要有足够的力量来对抗。虽然弗格森各方面的速度和横移脚步都不错,但是他的力量仍然需要提高,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大的防守潜力。现在还无法确定他的身体力量可以成长到多么出色,因此他是否可以入选联盟最佳防守一阵还有待于考察,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很有实力成为联盟的顶级防守球员。

在进攻上弗格森要做的比较简单,数据显示他75%的出手是定点投篮和攻防转换,雷霆队没有将他看作是挡拆后的投手,球队也没有给他制定一些跑位战术。当威少还在球队的时候,弗格森只需要跟上威少的节奏,并用自己的速度和运动天赋来打败对手。其实弗格森还是可以吸引对手注意力的,他很擅长切入但是最后的终结能力不是很强,目前弗格森还没有展现出其他有威胁的进攻手段。他的投篮手感不是很好,因此他基本上不出手中距离,另外弗格森的传球也不是顶级水平,其实弗格森并没有展现出很多的得分手段主要是因为上个赛季球队的主要进攻出手都集中在威少和乔治身上,但是他得分能力弱的特点也是事实。弗格森目前可以对球队起到一定的作用,凭借出色的防守以及不错的意识他可以在联盟里打很长时间,甚至他的投篮可以在对抗不是很激烈的比赛里发挥出一定的作用。现在弗格森在努力训练跳投,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后他的投篮会更加稳定,另外年轻也是他很大的优势,弗格森很有潜力成为很多球队很想得到的后卫。

虽然弗格森上个赛季大多数是以首发球员的身份上场的,但是他的实力更适合担任球队的替补,要想成为合格的首发球员,弗格森还需要改进两个短板。第一就是要有更强壮的力量,这样他在防守端几乎可以做到很好地限制大部分对手,如果他可以做到这点那他有希望成为稳定的首发。第二就是要加强控球能力和投篮的能力,弗格森如果可以成为场上有威胁的投手,那他会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一定的帮助。无论怎样,弗格森现在也算是在联盟里站住了脚,他的早期发展模板是丹尼-格林,如果他能再变得更加全面点的话,那雷霆队当年在首轮第21顺位选中他就是很值得的一个选择。

三、达柳斯-贝兹利

19岁的贝兹利和球队签订了四年1150万美元的合同,最后两年是球队选项。贝兹利上个赛季在新百伦实习,他在2018年高中毕业的时候算得上是一位五星球员,他走了一条不同于其他球员的路。贝兹利觉得大学篮球不是很适合他,因此他没有上大学反而和里奇-保罗签了合同并训练了一年,在保罗的帮助下他和新百伦签订了一份球鞋合同。有很多人一直在关注着贝兹利,其他五星球员也都留意着贝兹利的消息,他们想看看贝兹利到底是怎样在获得金钱的同时又不影响未来的选秀。从他决定不上大学到被雷霆队选中期间,贝兹利从神秘的球员变成了当年选秀前25顺位中的潜力股。

贝兹利的身高是2.03米,他在场上充满了活力,其实他算不上是一位很有爆发力的球员,灵活是他打球很明显的特点。贝兹利对于身体的控制力较强,他在新秀联合试训中就向所有人展现了这点,在经过了长时间的私人训练后他在高中毕业后的第一次亮相中就展现出了足够的实力,因此他的选秀顺位预测有了很明显的上升。他在第二场比赛里表现得更加收放自如,虽然他只得到了11分,但是他的进步比较明显。在AAU联赛里,贝兹利作为前锋很擅长得分,但是在防守时不会防守对方的后卫。在场上他大多数时间都处在外线位置,球探在评估他的发展空间时会注意到这点。

贝兹利的防守会让人感到惊讶,因为他似乎还没有在防守端表现得迷失过,他在防守挡拆的时候可以准确判断出对手的进攻路线,球探们发现他防守端的脚步比较灵活并且意识也很好。在进攻端贝兹利有一定的控球能力,并且可以用很好的节奏来让防守球员失去位置,他在杀入内线后有足够的能力在内线得分,这些都表明他对于身体的控制能力很强。贝兹利有着这么高大的身材还拥有很出色的能力,在篮下对抗的时候他可以滞空然后寻找合适的出手角度将球放入篮筐,他这样的球员确实不多见。雷霆队对他也抱有成为射手的期待,这是大多数球员在征战NBA的时候需要面对的。其实纯射手并不是很适合他的能力,贝兹利已经展现出命中高难度投篮的能力,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他的投篮命中率还不是很高。他在投篮的时候手肘应该离球更近点,他需要在这方面进行很多的打磨。

其实贝兹利在选秀前,我并不是很看好他的未来,因为他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我对于大部分球员的不确定性都看作为不乐观。他的投篮和身体力量是最需要进步的,在进入联盟后他需要一定时间的成长才能给球队带来一定的贡献。可能贝兹利会需要一年时间的打磨和进步,但是如果顺利的话他在这个赛季就能打出不错的表现,在面对一些身体不是很强壮的防守球员时他的表现还不错。雷霆队对于贝兹利的能力很清楚,球队也对他充满了耐心。

四、哈米杜-迪亚洛

21岁的迪亚洛和球队签订的合同是2年310万美元,最后一年无保障。上个赛季迪亚洛场均得到3.7分1.9篮板,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5.5%和16.7%。迪亚洛在新秀赛季得到了足够的上场时间,这点令很多人没有想到,他去年在第45顺位被选中后,被看作是一位还需要很多锻炼的新秀。

毕业于肯塔基的迪亚洛有着1.96米的身高臂展却达到了2.08米,这是很多球员都很羡慕的身材,这也让他在场上可以有一定的影响力。迪亚洛是球场上最有爆发力的球员之一,他的横移速度让他的防守有很大的潜力,另外他是联盟里运动能力顶级的球员之一。上个赛季的前半程,迪亚洛出战了46场比赛里的40场,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12分钟。但是雷霆队管理层的人认为前半程他在场上的表现不是很出色,因此赛季后半段迪亚洛不再是正常轮换球员。在球队的最后36场常规赛里,迪亚洛仅出战了11场比赛上场时间一共为44分钟,在季后赛的时候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迪亚洛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数据显示他40%的进攻都是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完成的,在阵地进攻的时候迪亚洛的短板很明显。他的投篮手感很不好,迪亚洛在16岁的时候就被很多人看作是未来的联盟顶级球员,从那时候起他就没有怎么练习投篮。在没有球权的情况下,他在场上没有什么威胁,这是一个很大的短板。上个赛季他远距离出手很少,命中率只有16.7%,一共有33次跳投,仅命中了6次,在大学里他外线出手113次,命中率仅仅有38.3%。迪亚洛的投篮是很需要改进的,他的投篮动作不是很流畅并且也不稳定,关键的问题在于出手点。迪亚洛在投篮的时候会先举起球放到脸的高度然后再托球投篮,这样的习惯导致了他出手不流畅,弧度也不是很好,有时候高有时候平。迪亚洛在雷霆队发展联盟球队里命中了比较多的投篮,但是夏季联赛的时候他的跳投只有18中3,人们对他短时间内改进投篮缺陷并没有信心。如果迪亚洛不能练出有威胁的投篮,那他将不会对球队的阵地进攻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迪亚洛可以很快找到投篮感觉,那他会比别的球员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首先一定的投篮能力可以掩盖他很差的控球能力,其次他在进攻端也会成为有威胁的投篮点。凭借出色的身高和臂展以及优秀的运动能力,迪亚洛在防守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需要继续努力加强防守能力,他未来的发展还算不错。其实像迪亚洛这种很有爆发力的球员很少,他的风格也比较适合雷霆队,他平时和助教们的关系也很不错。但是他仍然需要刻苦训练,他未来不一定会成为雷霆队里重要的球员,如果球队阵容发生了一定的变化,那属于迪亚洛的机会就会到来,他出色的身体天赋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五、凯文-赫维

2018-19赛季,赫维在雷霆队的发展联盟球队打球,他场均可以得到10.9分6.7篮板1.8助攻1.3抢断1.3盖帽,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4.6%和31.6%。去年雷霆队在第57顺位选中了他,其实赫维的球技不是很好,他2.03米的身高和2.2米的臂展让他有可能成为科温顿,其实他的打球风格和科温顿差别比较大。赫维在防守端是很好的盖帽手,并且有不错的移动速度,但是他在防守持球者的时候不如科温顿。成长后的赫维可以保持高质量的防守水平,但是现在他还需要不断努力,他在防守端不像科温顿十分有活力,可能是因为他身材比较大的原因。

其实赫维也有些地方值得雷霆队花时间培养他,并且雷霆队也有很多时间来培养年轻球员。去年赫维因为膝盖伤病在12月21日才打了发展联盟的第一场比赛,他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比赛的节奏。在发展联盟比赛的最后一个月里,赫维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他作为球队小球阵容里的中锋场均得到16.2分1.8篮板1.5抢断,他在最后13场比赛里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9%,三分球命中率为35.7%。那几场比赛赫维在场上十分认真,他在防守端表现得很积极,在发展联盟的比赛里赫维比其他球员都要拼。其实他在比赛里的感觉还不错,虽然投篮不是很优秀,但是弧度还可以,如果他花更多的时间训练是可以提升到NBA级别的投篮水平的。赫维在场上作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时,会展现出他很高的球商,在对抗比他更高大的中锋时赫维会努力用积极的态度和更强的运动能力来弥补弱势。

在夏天的夏季联赛里,赫维的进步比较表现,他是雷霆队在夏季联赛里表现最好的球员。赫维在夏季联赛里场均得到15.3分10.3篮板2.3助攻1.6盖帽,这样的表现并不是昙花一现,他在球场上的风格发生了很大变化。赫维命中了很多投篮,这为他最后进入NBA打好了基础。到现在为止,赫维在发展联盟和夏季联赛的比赛里,三分球出手231次,命中率为32.3%。我相信他的投篮问题不是很大,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练习,适应三分线的位置然后形成肌肉记忆。赫维在场上拼抢篮板比较积极,他的身高可以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并且赫维可以打多个位置,投篮是让他在NBA里站住脚很重要的一点。赫维之所以在选秀夜的顺位下滑很多是因为他的膝盖有严重的伤病,他的两个膝盖都有过伤。上个赛季一开始他就因为膝盖伤病缺席了一段时间的比赛,雷霆队需要考虑到赫维的伤病问题。虽然赫维现在还没有和球队签约,他也没有尝试去海外联赛打球。我认为这个赛季雷霆队会给他一个机会让他上场打一段时间,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雷霆队不会轻易放弃他的,但是赫维需要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证明自己。

六、阿卜杜勒-内德尔

26岁的内德尔和球队签订的合同是2年340万美元,最后一年没有保障。上个赛季内德尔场均得到4分1.9篮板,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2.3%和32%。上个赛季一开始时,很多人对于内德尔加入雷霆队感到兴奋,因为球队相信他是队中最好的投手之一。内德尔在大学联赛的最后一个赛季和刚进入联盟的几个赛季里,三分球命中率都接近35%,但是他在加入雷霆队后没有表现得像球队期望的那样,他上个赛季一共投了100个三分球,但是命中率只有32%。这一数据也反应出他有一定的上场时间,在上赛季进行了1/4的比赛后,内德尔作为球队的第九人开始有了固定的出场时间。大概他每场比赛有10-1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德尔是一名可以处理球的球员,并且有不错的效率,他可以在很好的机会下投篮,在威少和乔治身边持球时,他的进攻比较流畅。内德尔抢防守篮板时比较积极,他的臂展可以让他在防守时尽可能限制对手,但是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毕竟他不是防守型球员。不过内德尔是很值得信任的球员,一般他不会有掉链子的表现。

内德尔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首先他要提高投篮稳定性,三分球命中率至少要达到37%,在防守端他也要能做到持续给对手压力。在防守无球人时,内德尔要合理利用身高来限制对手,他的横移和脚步都需要花时间训练,这个夏天他还刻意减重来增加速度和敏捷度。如果这样能让他的脚步更加灵活,这会对他在联盟里站稳脚很有帮助,他的身高也是一个优势。内德尔的球商很不错,但是需要克服自己身体的限制。这个赛季对内德尔比较重要,球队的轮换不是很激烈,他会作为雷霆队的锋线正常轮换球员。如果内德尔这个赛季不能打出好的表现的话,那26岁的他将很难走得太远,现在雷霆队处于重建的时期,纳迪尔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球队也会考虑给他一个机会。

七、德翁特-伯顿

25岁伯顿和球队的合同是两年310万美元,最后一年没有保障。上个赛季他一共出场32场比赛,场均得到2.6分0.9篮板,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0.3%和29.6%。有很多人比较喜欢伯顿,伯顿大学4年分别在4位不同的教练手下打球,他从马奎特大学转到了爱荷华州立大学,虽然他没有在很稳定的体系里打过球,但是他有潜力成为对手的噩梦。他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最后一个赛季场均得到15分6篮板,也是那个赛季他知道了自己有很强的实力,之后他去了韩国联赛并当选了MVP,伯顿将所有的一切都发泄在了对手身上。

如果在十年前,伯顿不适合在联盟里打球,但是现在联盟对于球员位置的界限很模糊了,球员的机动性是很多球队都看重的一点。一位身高1.95米体重111公斤并且防守强硬的锋线球员是很多球队都想要的,但是伯顿要清楚他在球队中的位置。伯顿的比赛时刻经常入选高光集锦,他在发展联盟和NBA里的很多扣篮都十分暴力,十分具有爆发力和力量的伯顿在扣篮的时候十分震撼。他可以从不可思议的角度扣篮,他扣篮的瞬间很适合当海报,伯顿在发展联盟里比较出名,很多时候对手都不是很敢阻止他扣篮,甚至他可以做到防守球员起跳下降后他仍然在上升。伯顿在发展联盟里打了两场比赛后,就入选了西部发展联盟的最佳阵容。

伯顿在场上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刻,他可以防守那些有很多技巧的后卫,雷霆队将他当作一个大个后卫,凭借出色的转身和变向能力伯顿在打后卫时十分强硬。伯顿在进攻的时候经常扣篮,并且在防守时也有很好的判断,他很擅长攻守转换和切入得分。伯顿展现出了很高的篮球智商,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他都表现得比较冷静。凭借积极的防守和优秀的力量,伯顿可以适应多个位置,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很自信,伯顿已经得到了队友们的信任。

伯顿比一般四号位球员可以做更多事情,但是他的投篮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他在发展联盟的投篮命中率是31%,在NBA里的命中率是29%。现在伯顿的投篮动作看起来不是很流畅,但是已经比他大学时期好了点了。伯顿不太可能在投篮上有很大的改变,他并不是依靠投篮在球场上拼搏的,25岁的他以后打球风格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虽然投篮很差,但是伯顿其他地方的优势足以弥补这个短板,他积极的防守和优秀的运动能力可以为他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目前还不是很确定教练会怎样安排他所在的阵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会同时和几位有投篮能力的球员上场,作为球队的角色球员,伯顿还是更多得会在防守端给球队更大的帮助。

八、吕盖兹-多尔特

20岁的多尔特和球队签订了一份双向合同,2018-19赛季他代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场均得到16.1分4.3篮板2.3助攻1.5抢断,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0.5%和30.7%。多尔特是我比较看好的新秀之一,但是他因为一些原因落选了,联盟的高管们对他的评价两极分化,但是落选这个结果是我没想到的。本来他是可以在第二轮被选中的,但是他对球队表示如果是这样的结果宁愿落选,多尔特想要决定自己的未来。有人认为多尔特有实力在首轮被选中,但是也有人觉得他应该排在60名后,其实这主要和他的投篮表现有关。多尔特有很多特点都是普雷斯蒂比较喜欢的,他有很出色的运动能力,防守也比较给力,但是跳投却很让人失望。

作为加拿大人的多尔特有着很特别的投篮,他投出去的球旋转很不自然,弧度也十分诡异,并且他的出手点不是很稳定。有一些高管觉得他的投篮未来是可以进步到联盟的平均水平之上的,多尔特还有一点让人很欣慰,那就是他在训练里十分刻苦,这点会帮助他适应雷霆队的文化。 多尔特改变他的投篮是很必要的一件事,他的投篮姿势有很大的问题,每次拿到球后动作比较僵硬。相信他会花很多时间在投篮训练上,这会让他在球场上能做到更多事情。多尔特有着1.93米的身高和2.05米的臂展,凭借强壮的身体他在防守端会给对方很大的压力,一些后卫面对他的时候会感觉很难突破。多尔特的横移速度很不错,他也可以在对抗后很好地限制对手,在判断对手切入角度的时候十分准确。

多尔特以前打过分卫的位置,他的很多进攻技巧都是那时候学会的。和很多年轻球员一样,多尔特在场上也会有走神的情况,他没有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他应该防守的球员身上。如果他想在NBA里站住脚需要改正这一缺陷,在大学联赛里他就因为走神吃过很多亏。

在进攻端,多尔特凭借出色的控球可以寻找到很好的得分机会,他强壮的身体和快速的第一步让他的突破很有威胁,即使没有形成得分也能造成对手犯规。一般多尔特会主动和对手对抗,如果他没有找到对抗那最后的终结能力会降低很多。多尔特不适合作为球队的进攻发起点,但是将球带过半场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他还没有足够的进攻能力主导球队的进攻,多尔特还需要努力练习更多的进攻手段。我很喜欢一些强壮并且有运动天赋的新秀,多尔特就是这样的球员,他在训练里也很刻苦,这样的球员值得雷霆队培养。球队可以让他在发展联盟里多磨炼磨炼,他的跳投和无球防守需要很大改进,如果他可以做好这两方面,那雷霆队会给他一些机会上场打球。虽然多尔特有一定的天赋,但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成长,如果他可以找到前进的方向,他会在比赛里打出好的表现。

九、德文-豪尔

24岁的豪尔和球队签订的也是一份双向合同,上个赛季他在NBL联赛中场均得到9.2分4.4篮板2.5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36.3%和33.9%。2013-18赛季期间,豪尔在弗吉尼亚大学球队里打球,虽然球队每个赛季的阵容都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他每年的进步都很明显。高中毕业后豪尔就已经是ACC联盟(大西洋海岸联盟)里的优秀球员,在一些对抗比较激烈的比赛里,豪尔作为替补控卫有很稳定的表现,他的投篮命中率还不错。同时他也是ACC联盟里最佳防守一阵的球员,他可以防守后场的多个位置。

去年NBL联赛结束后,豪尔加入了澳大利亚联赛排名最后的凯恩斯球队打球,他在那里表现得很挣扎,虽然也有过一些亮眼的表现,比如他单场得到24分帮助球队结束了14连败。豪尔一直在努力适应环境,他很想提高得分效率,他在NBL联赛的表现也不是很好。澳大利亚的联赛结束后,霍尔和雷霆队发展联盟球队签约,在发展联盟中他的远投变好了。不过他仍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来适应发展联盟的节奏和强度,在夏天的夏季联赛里霍尔的表现也不是很好。

豪尔一直都面对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那就是他的运动能力是否可以支撑起他的防守天赋,只有一定的反应能力才能让他有好的发挥。在大学时期,霍尔在球队的体系中有很舒服的位置,他发挥出来的实力比真实水平会好很多。大学联赛里教练是很重要的人选,教练可以让球员在很舒服的位置上打球从而有很好的表现,但是一旦离开了那样的体系球员的表现就不再那么好。因此豪尔的表现有多大程度上是依赖球队的体系还不是很明确,他的球商确实很不错。豪尔需要在发展联盟中展现出更好的表现,这是他很重要的一个机会。

原文:Sam Vecenie

编译:晴天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