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胡金秋:担任队长不是压力 而是鞭策自己进步的动力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10月18日讯 日前,CBA联赛官方公布胡金秋将担任广厦男篮新赛季的队长。广厦男篮上赛季的队长是队魂林志杰。由于CBA新赛季规定,最终,37岁的老将林志杰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开广厦队,广厦队队长的职务也就此空缺。

事实上,因为比较年轻,胡金秋仅仅征战了四个赛季的CBA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委以重任,足以看出广厦男篮对胡金秋的信任。值此节点上成为广厦的新队长,对胡金秋而言,是一种赞同,更是一种鼓励。“作为队长要有担当、能够起到表率作用。”胡金秋谈起他之前跟林志杰一起打球的经历,直言学到了不少,“队长这个称谓对我来说不是压力,而是鞭策自己进步的动力,我希望我也能做到当初林志杰那样,让大家上下一心、可以不管不顾地去拼搏。”

今年夏天,胡金秋入选国家队集训,虽然没能留到最后,但他把在国家队的经历看做一种历练。“在国家队,每名球员都是联赛里的精英,跟其他人比,我有自己的长处,也有不足的地方。没能留到最后,这对我来说会有些遗憾,但是也激励着我脚踏实地去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胡金秋笑着表示,当上了队长,得定一个小目标——帮助球队争取每一场胜利,增强球队凝聚力。“为了能帮助球队更好地取得胜利,我这段时间对我三分球投篮进行了训练。”胡金秋说,他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丰富进攻端的手段,只有平时积累足够,他才能在场上大胆出手,“但是我在场上毕竟还是一名内线球员,更多的得分还是会来自三秒区,具体的出手情况还得根据教练安排以及场上的情况来决定。”

当被问及大学生活的时候,胡金秋显得有些无奈,他告诉记者,现在因为联赛的原因比较忙碌,他只能在空闲的时候去看看书。“我现在主要还是专心打球,至于课程,只能休息的时间再去学校补课了。”

相关新闻>>>

官宣:胡金秋新赛季担任广厦男篮队长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