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志】凯利-乌布雷:目标攻守兼备 和太阳肩并肩成长

NBA综合

关注

乌布雷已经准备好了和这支年轻的太阳队走得更远,下个赛季将是他加入太阳队后完整的第一个赛季,他已经用他非常有感染力的激情吸引了很多球迷。去年12月的时候,奇才队将乌布雷送去了太阳队换来了特雷沃-阿里扎,但是他们并不是很满意阿里扎的表现。不过乌布雷在加入太阳队后很快适应了新的球队,他在短时间内得到了球迷和队友的喜欢,乌布雷在太阳队刷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这为他新的球员生涯揭开了新的篇章。

上个赛季乌布雷为太阳队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得到16.9分1.4抢断1盖帽,赛季结束后球队给了他一份2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2.01米的他之所以在刚加入球队就能有这么好的发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球队里两大核心德文-布克和德安德烈-艾顿的存在。乌布雷在说到刚加入太阳队时的适应期说:“我在加入球队后感觉一切都很完美,我没有感觉到什么困难就完全融入了球队,布克是我高中时期的对手,艾顿有着和我一样的经纪人,因此我们对于各自的了解比较多。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球员和我非常匹配,他们和我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互相鼓励和帮助。”

如果你多观察一下乌布雷的比赛,你会发现他在比赛里很有激情,并且可以将这种激情传递给队友,尤其是在他封盖了对手或者是扣篮后,他会释放出自己的激情和能量感染队友。乌布雷是一名可以打两个位置的锋线球员,当他摔倒后会趴在地上做俯卧撑来衬托他硬汉的精神,球迷们都被他的这种魅力吸引了。乌布雷的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最初是从大学时期开始的,那个时候他明白了自己身上最特别的地方在哪里。乌布雷说:“我在堪萨斯大学球队的时候,还不像现在这样有一定的得分能力,我只能努力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我试着把激情在场上释放出来,这也是我进入联盟后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我明白自己在球队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2015年在结束了第一次试训后,乌布雷被老鹰队在首轮第15顺位选中,之后他被交易到了奇才队。在加入奇才队后乌布雷就开始寻找着自己在这支球队的位置,富有激情的他在场上和约翰-沃尔以及布拉德利-比尔一起并肩作战。乌布雷说:“加入奇才队后,作为球队里最年轻的球员,我想把自己的激情传递给队友和全场的观众,我喜欢高兴地在场上享受篮球比赛,并且让更多人参与到我的比赛中,不过那时候的我也容易发怒,那就是我进入联盟后一开始的比赛态度。”

乌布雷在球场上不仅仅充满了很多有趣的地方,他在防守上也表现得十分顽强,虽然他的身材比较瘦长,不过他的防守能力属于顶级水平,数据显示他有2.3%的抢断率和2.8%的盖帽率。如果乌布雷可以在比赛中展现更多的得分能力,而不仅仅是在防守上,他会得到更多球迷的关注和喜爱,很可能更加全面的他在未来几年内会成长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拥有了投篮能力的乌布雷和罗伯特-科温顿以及奥托-波特很像,那样他的合同价值也会提升很多。乌布雷自己也表示他现在更关心怎样更大限度地限制对方球员,这是他最大的特点,这个夏天他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防守能力,这位已经征战了5年NBA的球员给自己定下了很高的标准。乌布雷说:“在我的篮球理念中,防守是最主要的,我为自己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而感到自豪,防守是我的看家本领。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了现在的成就,我会继续进行防守方面的训练,我很想成为球场上的最佳防守球员。我的目标是至少入选一次防守一阵,或者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等等。”

现在乌布雷和球队的布里奇斯每天进行一对一训练,这对他们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这两名锋线球员能力出众,这对组合很快替代了之前的TJ-沃伦和约什-杰克逊,并且成为了艾顿和布克身边的最佳侧翼搭档。乌布雷还给他们的组合起了个名字叫“空间型兄弟”,乌布雷比布里奇斯多打了3年NBA,他觉得布里奇斯在场上有很不错的感觉,现在这对搭档正在一起进步。乌布雷在谈到他们这对组合时说:“我们两个人的臂展都很长,布里奇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很好,并且他十分聪明,虽然我们的年龄一样,不过我在联盟里打的时间比他长,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我一直在帮助他适应这个联盟,他也教会了我很多,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

在经历了很多场比赛的调整和适应后,乌布雷已经完全接受了他在太阳队中的角色,并且他计划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之一去承担更大的责任。乌布雷已经准备好面对记者去表现得更有自信和领导力,他十分期待新赛季的比赛。积极的态度在领导球队的时候会更有效果,这一直是乌布雷十分坚信的一点,他说:“我努力在队友面前保持积极的态度,一般我不会冲着队友大声说话,即使他们有时候的表现很糟糕,我更想通过以身作则的方式去鼓励他们。在面对那些需要帮助的年轻球员时,我会多问问他们的感受和意见,我试着将积极的态度灌输到他们的思想中。”

乌布雷的这种做法会让他在比赛的另一个方面有很大进步。在奇才时期,乌布雷经历了球队的混乱,他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在来到太阳队后他十分明白什么才是球队保持和谐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队员要团结一致,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球队发生混乱。现在的他正很努力地帮助球队每一位想进步的球员,太阳队的每位球员都在互相帮助。乌布雷说:“我不会改变自己富有激情的一面,有几位新的队友很想融入我们,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球队里的所有球员都是一个整体,我们要共同面对所有的困难并且一起努力训练进步,这是我在奇才队时期领悟到球队最重要的东西。每位球员都应该想着整个团队,有时候动荡的局面是很好解决的,但是这需要我们一起面对去解决各种问题,一个球员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球员的力量加起来会很强大。我们需要凝聚在一起变得更强,当我在努力帮助队友变得更强后会发现自己也有很大的提升。”

乌布雷也聆听了球队教练蒙蒂-威廉姆斯给他的一些建议,如果一切进展比较顺利,新赛季的乌布雷会有更好的表现,在新队友里基-卢比奥的组织下,他会有更多的空间切入内线去造成杀伤。这位太阳队的首发小前锋上个赛季已经展现了自己的激情,他还会努力让自己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太阳队管理层很想改变球队的现状,而乌布雷的出现将有利于帮助他们改善球迷心中太阳队的形象,曾经老东家奇才队不看好乌布雷在未来的表现就把他送到了太阳队,如今乌布雷要在太阳队证明自己的实力。

原文:Evan Sidery

编译:晴天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