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志】雅各布-埃文斯:同龄人的激励让我渴望进步

NBA综合

关注

这个夏天,雅各布-埃文斯专门抽空带着五个孩子走进了一家勇士球迷商店,他允许每位孩子购买总价值五千美元的商品,费用都由他承担。这是来自Bessie Carmichael学校的孩子,这所学校招收了很多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了和孩子们更好地交流埃文斯和孩子们一起制作T恤,还进行了篮球交流。

埃文斯给孩子们买了篮球,他还给一个叫马凯拉的三年级学生买了一件复古夹克衫,上面印着当年TMC时代(蒂姆-哈达威、米奇-里奇蒙德和克里斯-穆林带领的勇士队)的字样。埃文斯平时经常花时间做一些帮助贫困家庭孩子的事情,2019年旧金山的流浪人群数量达到了一万人,这所学校有20%的学生有过或者正在经历无家可归的遭遇。旧金山联合校区康复训练教练的肖恩-史密斯也和埃文斯参加了活动,他说:“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缺失的爱,这有助于他们的成长,孩子们可能想不到自己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会让他们感受到更多人的关心。”

埃文斯尽力满足孩子们的各种要求,他亲自给孩子们挑选了帽子和衣服,还给他们留下了签名,孩子们还在他的衬衫后面进行涂鸦,埃文斯的这些举动有非常伟大的意义。他说:“我想这是我人生里最有意义的花钱了,这笔钱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这种行为让我觉得自己很伟大,特别是看到孩子们在随心所欲地挑着商品时,这是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在日益发展的城市里,有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需要社会人士的关爱,埃文斯的举动无疑是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新赛季的常规赛就要开始了,埃文斯希望自己会有更成熟的表现。去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勇士队用首轮28号签选中了埃文斯,球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认为埃文斯可以很快给球队一些帮助。但是上个赛季常规赛埃文斯一共出场204分钟,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勇士队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中磨炼自己,在发展联盟里他场均得到11.3分3.4篮板。埃文斯有段时间被球队召回,即使这样他在球队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和助教威利-格林待在一起。在比赛开始前,他会和格林一起在偌大的球馆里进行投篮训练,他一直在努力让自己的投篮弧度变得更高一点,他之前的投篮弧度很平。埃文斯在大学时期遭受了右手食指韧带撕裂,伤病让他的投篮进步很慢。埃文斯回忆上个赛季说:“我的投篮状态很不稳定,我感觉我的投篮总体上还是有进步的,虽然一开始不是很明显,但是后来效果就显而易见了。”

打击埃文斯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状态,还有很多球迷对他的各种评价。埃文斯说:“联盟中有很多球员都表示不会去社交媒体上看球迷们的评价,但是我作为一个年轻人习惯了上社交媒体,我看到了很多人在ins上发表的看法,还有球迷们会直接给我私信。有的球迷会说一些支持鼓励的话语,也有球迷直言我很差的表现,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我试着让自己接受这一切。一开始我会感到很烦躁,其实无论球员打得怎么样,总有球迷会觉得球员表现还有很多表现不好的地方,我还年轻有很多时间去进步变得更优秀。”

不过和埃文斯相比,很多和他同届的新秀们都在各自球队里打出了一片天地,比如特雷-杨、科林-塞克斯顿和德安德烈-艾顿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埃文斯坐在替补席上看着球队的比赛,那些新秀们的表现越优秀,他就越是会将自己和他们进行比较。埃文斯说:“我想要和自己同龄的球员竞争,他们是我的对手,虽然我现在和他们相差较远,但是将他们视作为自己的对手能激励我进步,我会努力找到自己的定位并展现出真正的实力。”

埃文斯最低迷的时期是在三月份勇士队输给凯尔特人的那场比赛后,埃文斯专门向他的哥哥德马奎斯请教了一些问题,德马奎斯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说:“你现在的球队里有很多优秀的球星,他们都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在他们身边你有很多机会向他们学习,这是你学习的很好的机会。”

但是在经历了一个疯狂的休赛期后,勇士队的王朝已经解体了,埃文斯发现球队的阵容和上个赛季相比有了很大变化。下个赛季球队将没有了很大的竞争力,球队的核心球员克莱-汤普森因伤缺席,超级球星杜兰特也离开了球队,重要的轮换球员安德烈-伊戈达拉也被交易走了。埃文斯说:“在发生了很多变化后,当我重新走入球队的训练馆,我感觉到这支球队有了很大改变,我们缺少了很多重要的球员,但是我们也要努力走下去,这在联盟里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的球队阵容更加年轻,我们要重新磨合并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球队里有很多性格迥异的24岁左右的年轻球员,我们可以在场上散发出很大的能量。这是球队新赛季最大的特点之一,我很期待新阵容的比赛,我相信球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原文:Logan Murdock

编译:晴天

【来源:直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