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伯德:我和魔术师影响了联盟 但并未改变联盟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10月10日讯 凯尔特人名宿拉里-伯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和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对NBA的影响。

“这很有趣,整个职业生涯都人们都在对我说‘你拯救了NBA’,但其实很多球员都拯救了NBA,并不是从我和魔术师这开始的。”伯德说道。

“从某方面来说我们或许确实拯救了NBA,我们从大学起就非常好胜,彼此针锋相对。我确实觉得我们为比赛带来了不同层面的竞争。”

“我们都喜欢传球,我们喜欢让彼此变得更好,我们都是赢家,这是毫无疑问的。在我们之前并没有太多赢家出现。只要看比赛就会知道,我们的打法确实给联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伯德继续说道。

“我们刚进NBA的时候,联盟还存在可卡因、吸毒等问题。我还记得大卫-斯特恩1981年的时候要送票才有人来看全明星赛。但84年后你就能察觉到那种变化了。”

“之后微笑刺客、乔丹、尤因、巴克利、斯托克顿、马龙等等都进入了联盟。这些名字还能说出很多,很多球员的到来让NBA上升到了另一个水准。”

记者继续问:但人们都说你和魔术师是奠基人,伯德回答:“well,我们确实是开山者。但我不想说我们改变了什么。我们只是让人们开始关注NBA的打法。”

“回想大学的时候,我和魔术师在总决赛中针锋相对,大家都说这场比赛仍然是最高评价的比赛之一,所以我们当然是造成了影响,但我们并没有改变联盟。”伯德继续说道。

(Nirvana)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