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真挚的祝福!祝“禅师”菲尔-杰克逊74岁生日快乐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9月17日讯 今天是NBA著名教头菲尔-杰克逊74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他生日快乐!

菲尔-杰克逊(Phil Jackson),1945年9月17日出生于美国蒙大拿州迪尔洛奇,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教练员,司职大前锋,绰号“禅师”(Zen Master)。1970、73年随尼克斯队2次夺得NBA总冠军。1980年,菲尔·杰克逊宣布退役。

退役后的他开始执教,作为NBA主教练11次带领球队夺冠,其中曾分别带领芝加哥公牛队以及洛杉矶湖人队3度完成三连冠;四度当选NBA全明星阵容主教练;1996年获得NBA最佳教练奖,2007年以教练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同时他也是北美职业体育史季后赛赢球最多的教练;获NBA总冠军最多的教练;NBA历史上胜率最高的主教练。

(炸鸡)

真挚的祝福!世界篮坛各位球星生日汇总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