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许利民:冠军意义非常重大 对后面的亚洲杯建立了信心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8月18日讯 今日2019年西昌国际女篮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篮88-68大胜希腊,以三连胜取得本届赛事的冠军。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和队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这次的比赛,许利民说道:“这站四国赛能取得冠军,这个结局是没想到的。在残阵的情况下,还面临强大的日本。但我们做到了,主要是靠团队,感谢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努力,感谢运动员每一天的拼搏、流血流汗。因为付出了努力,虽然她们看似不行,但最后迸发出了潜能。这个冠军意义非常重大,对于我们前面的训练是肯定,对后面的亚洲杯的备战建立了信心。对后半年整个训练和冲刺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谈到亚洲杯小组对手,许利民说道:“还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要把我们的训练水平和内容打出来,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就算最后赢了,但是打得很难看也没有什么收获。当然了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运动员没有不争胜的,去了以后,无论对手多么强大,无论我们阵容怎样,我们立足于拼,把现在好的一定坚持下去。”

谈到亚洲杯赴澳大利亚热身。许利民说道:“9月15号出发去澳大利亚,16、17、18号对战澳大利亚国家队,三场比赛,两场教学赛一场公开赛。这个对于我们来讲锻炼和难度都非常大。为什么我想去澳大利亚,就是想和这些强队多接触,立足于多发现问题,让这些孩子在世界赛场上和强队多去历练。然后从澳大利亚就直接去印度班加罗尔了。”

谈到八一球员会回来打亚洲杯吗?许利民说道:“肯定回不来了。就是以这些人为班底,可能个别还会加入新队员,这个再根据情况来看。明天回到北京以后,训练还有20天左右,这20天还要再考察队员,再决定去亚洲杯的12人名单。”

谈到年轻外线们这几场球表现出色,许利民说道:“本身她们就具备特点和能力,只是因为在前一阶段我们刚组合这支队伍,甚至在比赛中还没有认识到通过内线来带动外线,那种投篮的主动性大家没有得到强化,所以那时候出现问题了。那么出现问题后,我们解决了,那这支队伍就进步了。我可以说这次球场上的表现,都是她们训练的结果,我们对投篮进行了特殊的强化训练。应该说前一阶段的训练出了一定的效果,才有现在的命中率和结局。”

谈到本场比赛,女篮队员王思雨说道:“感谢当地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和认可。这一站在几个主力都不在的情况下能拿到冠军,对我们年轻球员是一种激励。我们大家特别的团结,所有人的目标都是想赢,尽管对手特别强大,但我们的心都凝聚在一起。这场比赛在能够在关键时刻咬住比方,反超她们,这也体现出了我们中国女篮年轻球员的作风和精神面貌。”

(莫莫)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