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封神演绎:三节41分后打卡 库兹马手下留情

NBA综合

关注

Where amazing happens,这里是奇迹发生地。每个NBA巨星都有自己的生涯代表作,不知当时的你是否有幸见证了这些时刻?“封神演绎”将通过全方位回顾NBA巨星的经典战役,带你深入了解篮球的魅力,给你一个喜欢它的原因!

第二季第六期:凯尔-库兹马

封神之战:北京时间2009年1月10日,湖人主场113-100轻取活塞,库兹马出战三节砍下生涯最高的41分,41分是1954-55赛季以来出场不到30分钟的湖人球员中,单场得分之最。

詹姆斯是这支青年军的主心骨,他拉伤腹股沟长期缺阵。而湖人自12月31日以来还主场未胜过,球队上下日子都不好过,库兹马这场爆发来得如同及时雨。

前情提要:怎么看库兹马都不是要爆发的样子。之前一周他的运气糟糕透顶,因为拉伤背部连歇两场,复出打独行侠他投出了赛季最差的20投4中。球员经历伤病总会经历短期生锈期,而库兹马在比赛前一天完成了500次投篮的加练,他也很快走出低谷。

命运非常奇妙,库兹马来自底特律的弗林特,活塞是他从小看到大的NBA球队。他也承认,自己关于活塞最美妙的记忆是在总决赛里击败湖人。长大后,他成为湖人的一员。

封神现场:活塞那段时间状态低迷,打湖人之前的9场输掉7场。主场输给马刺后,他们火速飞到洛杉矶。湖人同样近况不佳,詹姆斯受伤后球队2胜5负。漫长的NBA赛季中,球员和球队的调整能力经受着考验。

活塞队有着不错的防守资源,但格里芬和德拉蒙德等主将的状态均不在最佳。开局第一球库兹马就晃过格里芬迎着德拉蒙德的防守命中抛投,库兹马有着极佳的快攻和无球意识,首节他就至少三次轻松篮下终结。

活塞队不管是布朗还是斯坦利-约翰逊,对上库兹马都不太舒服。状态出色的同时运气也站在库兹马这边,下半场刚开始他就冲击篮下在雷吉-杰克逊身上完成打三分。

整场比赛,湖人并没有什么输赢的压力,因为势头一直在他们那边。而前四次三分出手不中后,库兹马开始如入无人之境,他还在约翰逊身上完成一次高难度的打四分。

库兹马并非成名射手,他的进攻手段多样但没有杀手锏。赛后谈到自己爆发时,库兹马说:“我知道自己是出色的射手,我的命中率可能无法反映这点。但我永远对自己的投篮充满自信,我有一直呆在训练馆里苦练。”

整个第三节,库兹马单节轰下21分。当他得到第32分时,他的篮板和助攻数据还是零。当然当你在进攻端无往不利时,其他数据就不那么重要了。库兹马本来很有机会冲击50分,但他选择了见好就收。

后记:曾有一种流行的观点认为,湖人球迷对球哥和英格拉姆过于宽容,而对库兹马则过于苛刻。之前的多笔交易流言中,库兹马都被当成交易筹码放入其中,但最终湖人选择了相反的道路。显然勒布朗更加明白,湖人队目前这个阶段即战力比天赋更加重要。

没有得到伦纳德,让部分湖人球迷颇为失落。在两位联盟前五巨星队友身边,库兹马的成长速度将变得尤其重要。他已经是接近场均20分的得分手,第三季能更上一层楼吗?

20日库兹马将迎来自己24岁的生日,他的巅峰期还远没有到来。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