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范弗里特:爆发秘诀是零睡眠加多了个孩子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猛龙客场105-99惊险赢下东决天王山之战。

此役,猛龙替补后卫弗雷德-范弗里特三分球9投7中砍下21分,是球队取胜的一大功臣。赛后,范弗里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来到密尔沃基后,范弗里特先是连夜赶回老家把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儿子从医院接回了家,随后才回来备战比赛,这期间他几乎没怎么休息。在如此紧张的时间安排下,范弗里特反而打出了系列赛最好的一场比赛,有记者问他这其中有何秘诀。

“秘诀就是零睡眠再加上多了一个孩子吧。”范弗里特笑言,“言归正传,大家都知道我在这轮系列赛里投射不太好,其他方面我做得都不错,可就是投篮找不着感觉。所以尽管这几天我的时间很紧张,我还是找机会加练了投篮。你需要对你的技术有信心,你需要对你付出的努力有信心,你要相信早晚有一天你会得到回报的。”

小儿子出生后,范弗里特三分球命中率大幅提升,有记者问这两件事之间有何关联,范弗里特回答道:“我不打算把功劳全记在他身上,但他多少帮了我一点。这两场比赛我得到了很多空位机会,一旦你能命中一些球,队友就会更习惯去寻找你所在的空位,然后你的比赛就会越打越顺。”

拿下天王山之战后,猛龙只需再赢一场就将创造球队的历史,有记者问范弗里特对此的感想,他说道:“2-2打平后,我们都很希望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今晚我们抓住了机会。就像你说的,再赢一场我们就能进总决赛了,这对我来说真的很棒。休赛期是漫长的,你会有很多时间去思考那些你本可以做到的事,我不愿自己到时有任何遗憾的感觉。”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