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回顾伤病:我觉得自己可以赶着复出,本应更有耐心

虎扑体育

关注

虎扑4月7日讯 湖人前锋勒布朗-詹姆斯近日接受专访,详细回顾了自己在去年圣诞大战中遭遇腹股沟撕裂后的心路历程。

记者:“我仍然认为12月25日发生的事将如何持续激励你是很值得讨论的话题,如果我说的不对请指正(詹姆斯:‘你没说错。’)。那个日子对你在心理上有何影响?”

詹姆斯:“就是在我努力回归球场的整个过程中?(记者表示肯定)有过两种影响,其中之一是沮丧感。这让我感到沮丧,因为我出席比赛,坐在板凳席上。作为我这样的领袖,你可以发挥一点领导作用,比如指点一番,‘我看到你在那个位置,我们可以打这个战术,’‘嘿,你应该这么做,我们应该……’但士兵躺在战壕中,好比我身穿球衣站上球场,我知道只有那样我才能更好地引领我的队友。作为一名球员,身穿西装你所能说的话也只有那么多。我有5周半的时间无法出战,我就在场下,看着比赛中的一些回合,知道我本可以对其产生影响。我看着我们输掉了一些我感觉本可以更有竞争力的比赛。谁知道呢?胜负总会尘埃落定,但我知道自己有能力为球队做些什么。所以,我差不多就是在加速恢复我的身体,争取重返赛场。但与此同时,我心如乱麻,因为我很想回到场上与队友们一起战斗。”

记者:“回首往事,你是否会在那5周半时间内改变某些做法?”

詹姆斯:“我觉得我会争取做到更有耐心一点。在那期间,我仍然仓促对待了我的身体,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大伤,我觉得自己可以赶着、赶着、赶着复出。是的,我认真地对待它;但当我刚刚感觉到还行时,并不是说我到达了100%,但只要感觉还行,我就需要披挂上阵。因为我想把球队带进季后赛,我想回到球场,即便代价是我可能会让自己再次受伤。那就是我当时的心态,就是那样的。”

记者:“你有没有允许你自己去想过那些‘假如?’”

詹姆斯:“假如我没有受伤?(记者:‘是的。’)当然如此。那就是人性本质。我不可能坐在这里说自己从没想过这件事。当然想过。我想过我会如何打完那场比赛。那场比赛我的状态是如此地出色,在我受伤前我们也状态正佳。没人知道我坐在更衣室,带着已经撕裂的腹股沟,我告诉训练师们,‘就在那上面敷些冰块,我要回去比赛。’这发生在我知道它撕裂了之前,但我知道那是我从未经历的一类伤病。不过我在训练室内是这样说的,‘就做些拉伸动作,我要对它进行一会儿冰敷。啊,他们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只剩1分了?之前领先18分,他们追到1分了?我一定要回去。’但他们就说,‘不,你真的需要坐下来休息,我们会看看你能否打下场比赛。’这是在我被任何医生检查过之前,做任何核磁共振或X光检查之前,我满脑子想的只是自己要回到比赛中去。”

(编辑:Oceans)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