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小托马斯重回故里,勾起了多少人这赛季的动容时刻?

神奈川县3-10

关注

就在前些天,小托马斯重回故里,回到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地,凯尔特人的球迷们远没有像安吉交易他时那般不近人情,但这次回归却比预想晚了将近一年之久。此时的小托马斯也早已物是人非,如果说当年被交易到骑士时他尚有常规赛东部最有价值球员的风骨,那么现如今他早已经处在球队的边缘。

凯尔特人播放了迟来的对小托马斯的致敬视频,即便连安吉这等达成冷血交易的操纵手也站起来为小托马斯的贡献连连认可。确实,小托马斯在那个赛季率领凯尔特人险些掀翻詹姆斯率领的骑士,终结詹姆斯长达数年的统治。地表最强175在那个赛季的第四节彻底变成终结者,第四节场均得分全联盟第一,对球队进攻的把控和组织,超乎外表的对抗能力,稳健的三分球,他用无解的进攻和组织弥补了防守的天然劣势。他用一场场惊艳的表现征服了北岸花园球馆,他用令人动容的表现和职业素养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曾是地表最强的175,他用实际表现证明了在nba他能够有属于他的一席之地。

凯尔特人一向以铁血著称,在这里拥有的似乎永远是铁血的防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而在小托马斯之前,绿衫军度过了相对较为漫长的平淡期,曾经叱咤风云的三巨头解体以后,好久没有如此的酣畅淋漓。2007-08赛季,安吉神之一手交易来雷阿伦与加内特,组成三巨头,这也成为后来各球队争相模仿的对象。那个赛季,绿衫军以全联盟第一的战绩笑傲球场。而最后,总决赛对阵科比领军的湖人,更是让湖人铩羽而归。总决赛第一场,皮尔斯在受伤后没过多久坚持重返球场率队取得胜利更是成为经典。皮尔斯等待这一时刻实在是太久了,他经历了凯尔特人的低谷期,他是这个城市的英雄与灵魂。而加内特在夺冠后仰天长啸:nothing is impossible更是宣泄了他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几个老男孩在当打之年聚首,一同战斗,实现了对奥布莱恩杯的那梦寐以求。在那一刻,一切皆有可能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事实。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