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只是鞋王,塔克如何一步步用防守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梅罗爱体育

关注

那些拥有篮球梦的孩子都不希望自己在长大后成为塔克这样的球员。他们希望球在自己手上,幻想着像哈登绝杀勇士一样在比赛最后一刻出手、灯亮、球进的画面。但其实你忘了在和勇士的那场比赛里,在哈登完成绝杀前,是塔克对杜兰特不知疲倦地跟防才为火箭锁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尊重塔克的人有很多,你经常能够看到赛后有很多教练和经理表达他们对于塔克的尊敬。在球场上他给队伍带来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虽然自主进攻能力有限,但他的防守和底角三分总能鼓舞球队的士气。

在和塔克成为队友前,詹姆斯-哈登表示他最不喜欢碰到的对手就是塔克;而克里斯-保罗则说塔克应该进防守一阵。

除了拉里-约翰逊,塔克还很喜欢查尔斯-巴克利。不过那个时候,年轻的塔克也没有想到自己日后会成为防守端的行家,要知道在大学期间,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甚至比队友阿尔德里奇还多。2006年选秀大会,阿尔德里奇以第二顺位被公牛选中,而塔克则是那年的第35号位新秀。

由于被认为身高不够,塔克的处子赛季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之后五年他更是闯荡各国,在重回NBA之前,他辗转过以色列、德国、波多黎各、意大利、乌克兰和希腊等多个国家。

不过对于一个第二轮的新秀,拥有这样的经历可能也再正常不过了。但塔克和其他低顺位新秀不同的是,在经历了那段艰难之后,如今他已经是一支有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本赛季塔克的总出场时间可以排在联盟第六,虽然他的数据看起来并不华丽,但没人敢小看他的作用。在火箭与卫冕冠军勇士的对抗中,塔克的作用更是被进一步放大。

塔克在球场上的比赛风格与他之前的经历有很大联系。当塔克重新回到NBA,他自然希望把握住所有机会。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