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岁的凯里-欧文:凡有少年英雄气,不畏人间纵意行

梅罗爱体育

关注

时光飞梭到2019年3月,凯里-欧文27岁了,他已经是2011年状元秀,NBA总冠军,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当仁不让的核心。保罗-皮尔斯认为他不像一个冠军队的最好球员,沃克相信一个凯尔特人不该有如此心理波动,可真到了比赛场上,你还是得从队友眼里看到支持才行。

你必须得承认,凯里就是我们这里最棒的家伙”——哪怕是在苦战负于掘金后,队友艾尔-霍福德依旧愿意在赛后这么说,没错,我们从来没有认为凯里-欧文天生就是一个持球创造者,哪怕如今创造者可能远比一个单打手在联盟中更有市场。

勒布朗-詹姆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小前锋,已经连续七年进入总决赛的怪物,是克利夫兰骑士的绝对核心,恰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凯里-欧文主动提出,自己想要离开。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勒布朗,在一个全世界都担心球队没有好老大的时代,你居然想自己当老大?

离开勒布朗,意味着欧文选择了自己的命运

凯里-欧文并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球员,开此先河者,后来拿到了两个总冠军和两次总决赛MVP,很有意思的是,这家伙也是极有心气的,他会相信,自己的职业生涯是真的有超出常人预计的建设性。后来那个男人真的成功了——科比-布莱恩特。

2018年2月,凯里-欧文以场均24.7分的表现,承担了凯尔特人超过23%的进攻火力,实际情况是——没有任何一支能力至少达到分区决赛级别的队伍,对团队中的超级巨星,会倚重到欧文这种程度。

凯里-欧文的勇气和执着,我们可以用他离开骑士的决绝来看待,凯里-欧文的优秀和坦然,我们可以从队友的评价中窥见一斑,那么,凯里-欧文未来的命运呢?答案很可能是——他得从学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领袖开始。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