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巅峰期的罗斯是否有库里这样的影响力?

达仔说天下

关注

打个比方来说明:

巅峰时期的罗斯,是“英雄”级别的人物,杀敌能力爆棚,对敌一路砍瓜切菜,杀了不少对方小兵,获得不少战绩;关键时候站出来,与对方武力最强者对决,将对方斩落马下,取得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然后在闪光灯之下,获得大众的膜拜!

英雄,一般个人武力值爆表,很容易获得万众瞩目。大部分人也喜欢膜拜英雄。

像英雄设定的NBA球员,有杜兰特、神龟、麦蒂等;

套用三国里面的人物设定,就有吕布、徐晃、典韦、张飞、关羽、赵云;

现在的库里,更像是战略家,统帅。一对一和对方武力爆棚者单挑肯定不行。但单挑从来都不是战略家的首要选项,曹操碰到张飞、吕布还不是要当缩头乌龟?

一般战略家智商爆棚,知道尊重队友、成就队友、统帅队友,队友因为跟着走有好处,活得久,吃得好,所以也乐意跟着混,例如张飞、关羽之于刘备,典韦、徐晃、张辽之于曹操!

知道怎么将其它牛逼的英雄团结在自己周围,让他们更好更强,活得更久,这就是战略家。如果自己又有百发百中的箭术,保命不成问题,关键时候还能百米之外取敌将首级,那就能成就霸业,例如铁木真。

如果换作NBA球员,库里、乔丹人设是不是和“箭术超群的战略家”更接近?或许库里比乔丹更接近战略家的人设。因为库里基本不单挑,也挑不来,完全靠“箭术”和“球商”打球;乔丹虽然也有战略家加成,但大多时候更像一个无所不能、战斗力爆棚的“英雄”人设!

大家想想看,论团结队友的能力,库里身边有顶级单挑手、多届MVP得主杜兰特;也有历史级别的神射手以及防守专家佛祖;还有两个防守强人:追梦格林+伊戈达拉!

论对战,库里上场,全场进攻行云流水,推枯拉朽,不知不觉就大幅领先了。这说明库里对团战有大幅加成的,但一般人看不到加成在哪里。或许因为库里的上场,就让其它队友更轻松和开心,队友喜欢自然会增加战斗力。就像战略家喊一嗓子“大家好样的”,队伍斗志就立马提升。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