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抢下MVP与总冠军后,超级巨星哈登到底能否称得上联盟第一人

绿茵说事

关注

哈登爆砍61分后,平了生涯记录,本赛季至今场均得分36.5分,皮尔斯和麦迪在解说席上激动的讨论联盟第一人的问题,的确,这个赛季的哈登无可挑剔,场均36.5分的情况下还能7.6个场均助攻,实力真的是恐怖。

然而单看常规赛的表现,登哥可以说算是联盟第一人了。近五个赛季哈登的四个赛季都被称为联盟第二,竞争的人从库里到威少到字母哥,即使夺得了一次MVP还是保持着超高的水准。剩下的要看看季后赛的表现。

毕竟联盟第一人并不是单单用MVP和得分等来衡量的。库里两次连着MVP和总冠军,并带队夺得73胜没有成为第一人;杜兰特连着FMVP拿到冠军也没被人称为第一人。场内外影响力、实力得分等因素的综合,才能称为第一人。然而,联盟第一人的称呼其实是非常虚的。

勇士实力有所下滑,但并不是掉出联盟顶级强队的行列。倘若胡子能够夺得MVP,带领着苦苦坚持的火箭在季后赛击败霸主勇士夺得冠军,才能够说是当之无愧第一人了。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