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够狠!一场比赛再创一项神奇纪录,37岁超巨一战征服全联盟

真相小姐姐

关注

3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天联盟共安排了8场较量,在东部球队之间的一场对决中,奇才坐镇主场迎来热火的挑战。近段时间热火战绩不错,近4场比赛赢了3场,这使得球队在东部积分榜上升至第8的位置。奇才这边近端时间战绩不佳,先后输给爵士、奇才和掘金之后,在积分榜上下滑至第11的位置。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场面非常胶着,这钟势均力敌的较量一直持续到第三节比赛结束,三节战罢奇才领先1分。关键的第四节,热火这边37岁超巨韦德突然爆发,带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取得领先,最后时刻奥利尼克暴扣得手杀死悬念,最终热火在客场以113比108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热火这边全队发挥出色,打出了一场团队篮球,全队9人出场均有得分入账,其中共有6人得分上双。锋线上,奥利尼克和阿德巴约发挥出色,前者贡献14分7篮板5助攻的同时防守端送出2抢断3封盖填满数据栏。后者砍下16+11+8的准三双数据,同时还送出4次封盖。后场方面维特斯和理查德森发挥出色,两人联手贡献37分。不过此役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37岁的超巨韦德,前三节比赛37岁超巨韦德发挥一般,仅得到9分。第四节当双方陷入僵持状态时,韦德站出来接管比赛,他在第四节中段突然爆发,3分钟内接连命中5球独揽11分,带队拉开分差的同时为球队奠定胜局。

全场比赛下来,37岁超巨韦德替补出场28分钟16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9篮板5助攻。这场比赛过后,37岁超巨韦德也达成一项神奇的里程碑,据统计,奇才是韦德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面对一支球队得分突破1000分的第10支球队,能对10支球队得分都超过1000分实在是太难了,这一神奇成就是对37岁超巨韦德实力的肯定。这场比赛韦德再次征服全联盟,赛后奇才主帅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打趣道:“NBA应该就热火允许韦德退役这一行为进行处罚,毕竟他还非常出色。”不光是教练,奇才其他球员包括比尔、格林、萨陀兰斯基等球员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那就是觉得韦德还有继续征战NBA的能力。作为球迷,我们真的非常希望37岁超巨韦德能再多打几年。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