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命运就是如此"有缘",互换东家,却成就了两人的最佳表现!

小鹏谈体坛

关注

N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最佳新秀之争却进入了白热化,今天东契奇收获三双带领球队,狂胜卫冕冠军36分。随后拥有小库里之称的特雷杨,便砍下32+6+11带领老鹰0.1秒绝杀76人。而2人都是本赛季最佳新秀的不二人选,赛季末这样的表现,也让最佳新秀之争进入了空前的"激烈"。

选秀大会上,独行侠与老鹰达成了交易,互换了选秀权,也正式因为这样本应该来到达拉斯的特雷杨,来到了亚特兰大,而应该在老鹰的东契奇来到了独行侠。

赛季开始以后,东契奇表现堪称完美,成熟稳健和出色的大局观,让很多人都认为这最佳新秀非他莫属,而和他互换交易的特雷杨,赛季初的表现却是一塌糊涂,完全不适应NBA的比赛节奏。

然而,赛程过半之后,似乎情况开始不同了,适应了半个赛季的特雷杨好像一下子"开窍了",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自我进化",各种突破,各种无死角的3分,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在他个人进攻完全被释放之后,串联球队的能力也被逐渐体现了出来,个人数据也是全面提升。

虽然,他看上去薄弱的身体和先天的升高不足,在场上的对抗中是一个短板,但他灵动的突破和大局观,却成为了老鹰队最需要的人才。

回过头看东契奇,从第一场NBA开始,就表现出了老道的稳定,直到如今也是如此,作为一个欧洲球员,他也具备了欧洲球员的所有特质,而随着老司机的渐渐退出,他也会直接继承老司机的衣钵,这点从库班赛季中期的引援便可看出一二。

随着常规赛尾声的慢慢临近,两人的表现也是越发的"疯狂"而最佳新秀却只能有一个,而最终是后来居上的特雷样,还是稳定老道东契奇,就看最后9场比赛。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