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末节连得11分!韦德,再陪詹姆斯一年吧

雕琢篮球

关注

在经过一番较量后,热火在客场以113:108击败了奇才,这场胜利让球队进一步稳住季后赛席位,尤其是对韦德来说,能在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打进季后赛是个不错的送别礼物。

韦德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20分9篮板5助攻,其中在第四节7投5中,像一个定海神针稳住了比赛节奏,最终以5分的优势从客场带走了比赛。

事实上本赛季的韦德状态有所回暖,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4.2分3.7篮板4.0助攻,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3.6%,三分球命中率为32.7%。

32.7%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创下了韦德职业生涯新高,从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韦德并不是一名以三分球投射占据优势的球员。

他最擅长的还是冲击内线,随着年龄增长,这使得韦德的膝盖难以承担高负荷,正是因为频繁的膝盖伤病让他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其实他可以模仿卡特的打法,减少突破的频率,增加在三分球的出手数量,这样既可以保证数据又可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更重要的是能在喜爱的篮球路上走的更远。

36岁的年龄并不是很大,只要韦德适当的改变打法和心态,他完全可以再多打一年或者更长时间,顺便陪詹姆斯走一段路,也能让球迷再多看2003年的新秀一些比赛。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