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如此的哈登,MVP还有悬念吗?

西瓜聊球

关注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哈登拿下118分,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超过50分,是NBA历史上除威尔特·张伯伦外得分最高的球员。因此,赛前波波维奇当被问及如何防守哈登时,他说:“你认为我知道吗?如果有人知道,他们早就这么做了。他又迎来了一个MVP赛季。他太棒了。”哈登本役34投18中,其中包括三分球13中9,帮助火箭队在一个本来不太顺利的夜晚取得了胜利。

哈登以一记进攻开场,并在上半场轻松得分,从攻击篮筐到外线投射。中场休息时,他18投10中,其中包括三分球6中5,得到37分。然而本场比赛火箭队很难在外线找到节奏。以往在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中,火箭队平均能投进20.5个三分球。当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在上半场三分球12中2,很少有像往常那样的空位投篮时,哈登6中5,在第一节取得了15分的领先。可是当他坐下来的时候,火箭明显冷却下来,马刺队马上反扑,哈登在他回来的时候也投失了他的前两次投篮。但戈登投进一个三分,哈登随后又投进一个。当哈登以3分和一记快攻结束上半场时,火箭队在下半场以62-47领先。

这足以让马刺开始将防守注意力全部转移到哈登身上,但是哈登也找到了得分的方法,在3节比赛中得到46分,但他还是找不到队友的帮助。马刺队在第三节的投篮命中率为59.1%,在第四节开场时投失了两个跳投,这也点燃了火箭的激情。到第四节中段马刺队领先5分的时候,他们下半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7.6%。火箭的命中率只有33.3%,马刺的防守迫使他们只能依靠外线投篮,而他们根本无法命中。这时候哈登站了出来,直到火箭取得胜利。

哈登目前场均能够轰下36.5分6.5篮板7.6助攻2.2抢断。在最新一期MVP榜单中,哈登已经上升至第一。排在他之后的依次是字母哥、库里、恩比德、乔治、约季奇、杜兰特、利拉德、莱昂纳德和欧文。哈登在战绩上的优势并不大。字母哥所在的雄鹿队高居联盟第一,库里所在的勇士队高居西部第一。然而,哈登这个赛季在个人数据上的表现却非常突出。如果哈登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常规赛MVP对于哈登来说还有悬念吗?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