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比21,勇士5年来第1大溃败,让火箭看到颠覆伟大王朝希望

家乡体育

关注

对阵倒数第二名独行侠的比赛当中,总冠军勇士队疯狂的输掉了35分,创造了一系列的耻辱纪录。

勇士队今天到底输在哪儿呢?科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公开指出,防守是今天勇士最大的短板,勇士就是输在了防守至上,开场后勇士的防守一直,没有能够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反而导致最后分差越来越大,最终无力回天。

但是相比之下,勇士队今天的进攻其实打的也不怎么样,数据统计表明,勇士队今天,在进攻方面是彻底的划水了。特别是球队最为拿手的三分球,今天勇士队三分球是30投4中。独行侠则是49投21中,4:21,你何时见到过勇士会被对手打成这个样子呢?今天杜兰特三分球18投0中,汤普森4投0中,库克5投1中,伊戈达拉3投0中,勇士全队出战的12名球员里面,只有格林考辛斯库克和杰雷布科四个人分别命中了1个三分球,这是勇士队前所未有的最差纪录,五年来绝无仅有,倒数第一。

而勇士队在三分球上的大滑坡,也让火箭队看到了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击败勇士队的可能性,因为火箭队这个赛季三分球是相当的准了。其实要说命中率能够提升多少也不见得。比如头号巨星詹姆斯哈登,他上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6.7%,这个赛季则是36.3%,其实对比上个赛季反而有略微的下滑。

但是问题就在于火箭队大部分的出手集中在了哈登的手上,哈登场均出手13.3次,能够命中4.8个,而上个赛季则是出手10次,能够命中3.7个,差了1.1个球。但就是这多出来的1.1个球,就足以要了勇士队的命,有心的球迷应该都还记得,1月4日双方的那一次交锋,当时勇士队在主场面对火箭队,却被哈登上演神奇大逆转,并且哈登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居然命中了后撤步三分球一举把勇士四巨头击败了。

火箭队上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6.2%,这个赛季则下滑到了35.1%。而勇士队这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是37.6%,而上赛季则高达39.1%。需要指出的是,库里的命中率是从42.3%上升到这个赛季的42.9%,那么也就是说,在库里三分球命中率提升的情况下,勇士的命中率还在掉,只能说明勇士队其他球员的三分球出现了极大的滑坡,那么在这个赛季比拼三分球的关键时刻,勇士队还能像上个赛季那般神准吗?笔者并不看好。今年,火箭队很有可能就用他们拿手的三分球,颠覆勇士王朝。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