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天神下凡!哈登上演"麦迪时刻"锁定MVP!

暴击篮球

关注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3日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德州内战一触即发,在赛季末,狂野的西部完全没有停歇,每一场比赛都关系到排名上下。本场比赛哈登再次天神下凡,上演历史级表演,为火箭拿下关键一战,继续冲击西部第二的位置。

数据方面哈登进入暴走模式34投19中,三分球13投9中,狂砍61分、7个篮板和3次抢断,保罗得到18分、3个篮板、5次助攻,塔克没有得分进账,但是贡献了10个篮板,卡佩拉则得到7分和16个篮板。

马刺这边福布斯得到20分和5个篮板,怀特砍下18分、8个篮板,德罗赞贡献16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阿尔德里奇表现不佳,但是防守端拿出状态贡献10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5次盖帽。

再一次焦点落在了哈登身上,上一场比赛遭遇德州兄弟灰熊的绝杀,哈登砍下57分遗憾加入空砍群。本场比赛哈登卷土重来,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连续得到13分直接杀死比赛,稳定保住前三位置的同时,向西部第二发起冲击。赛后最热烈的讨论无疑就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终归属。

在哈登一路继续火花带闪电的冲击下,大热的字母哥有些顶不住了,虽然字母哥的发挥依旧出色,但是哈登实在太过劲爆,从之前竞争的白热化,已经开始向哈登这一边发生了不小的倾斜,我们来看看本赛季哈登到底在火箭做了些什么。

火箭本赛季的开局很差,使许多球迷媒体大跌眼镜,这主要是保罗突然迷失了,而戈登也同样失去了状态,这使得哈登有些独木难支,一度把排名掉到了西部第14,于是哈登开启了本赛季的逆天表现。场均35+5+5的数据历史上只有张伯伦做到过同时他还有2个以上的抢断,虽然哈登的防守并不是他的强项,但是他同样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算上今天的比赛,他已经得到单赛季2500分的壮举,要知道他是NBA历史上第四个得到这样殊荣的球员,前面两位分别是2014年的杜兰特,他用了81场和2017年的威少同样也用了81场(雷管出来挨打),但是可怕的是哈登出场还只有69场,超过两位兄弟指日可待。(另一位是100分赛季的张伯伦,单赛季4000分)

而之后的比赛其实更加重要,因为下一场打完鹈鹕之后,哈登带领火箭马上就要面对雄鹿和掘金,这两场比赛很有可能直接回决定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归属,哈登能否成功蝉联这个奖项,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