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典型的巨星篮球与典型的团队篮球的激情碰撞

木卯侃球

关注

团队篮球与巨星篮球各有特色。团队篮球注重球员间团队协作,通过团队高质量的协同作战弥补了没有超级球星的缺陷,这也使得队员们在比赛中都有着非常好的的精神风面貌,无论是面对任何的对手,都是保持着全神贯注的投入以及顽强的作风。巨星篮球打法则是以超级巨星带动球队,依靠超级巨星的超强得分能力、牵制力、传球能力、终结能力,来赢得比赛。

今天火箭与马刺队的比赛,很好的诠释了这两种风格。马刺很好的诠释了团队篮球,全场助攻数27比12,马刺领先,10人出场比赛,五人得分上双,凭借团队的力量,第三节追平、第四节前段一度逆转了比赛,但最终功亏一篑。而火箭更加依靠巨星哈登的发挥。哈登延续了超神的发挥,首节爆砍27分,整个上半场砍下37分,最终整场砍下平个人生涯最高得分的61分,尤其是最后时刻连得13分,逆转了比赛,带队取胜。

总之,无论何种风格,能带队取胜才是硬道理。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