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分钟双方打平,有谁注意塔克对德罗赞的防守?球迷:防守教科书

篮球枫子

关注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战马刺队,毫无疑问今天再次成为了哈登的封神之夜,他全场贡献了61分7篮板,帮助火箭队在主场战胜马刺,继上一场砍下57分之后,本场再次拿下61分,可谓是惊世骇俗,马刺队虽然在波波老爷子的带领下一度反超比分,但最后还是败给了哈登的个人能力,如今马刺队重回西部第八,形势岌岌可危,他们需要尽可能的赢下足够的比赛来避免西部第八的尴尬境地。

当赛后所有人将溢美之词给到了哈登的时候,所有人却忽略了他的贡献,可以说没有他最后时刻在防守端的贡献,火箭队本场的胜负仍然不好说,这个人就是塔克,毫无疑问马刺队锋线上最好运动员当属德罗赞了,今天的德罗赞全场仅仅得到16分,最后在关键时刻马刺队反超比分的时候,哈登和塔克两个人在场上的一攻一防为火箭队的胜利打下了基础,我们不妨来分解一下当时塔克对于德罗赞的防守。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还剩2分多钟时,当时双方打平,马刺队发动进攻,德罗赞在右侧低位想要单打塔克,但是依照塔克的力量,德罗赞是很难顶的动的,当时德罗赞使出了招牌的后仰跳投,但是塔克在他举球的一瞬间果断切球,完成了抢断,随后哈登在转换的过程中完成三分命中,而在随后的一个回合当中,德罗赞在左侧低位同样要单打塔克,在上篮的一瞬间被塔克正面直接封盖,还剩50多秒时,同样是塔克在前面贴防阻碍了德罗赞的突破线路,卡佩拉从前面送出一记封盖。

不得不说,最后时刻塔克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火箭队的防守,而不少球迷则认为,塔克的这些防守的技巧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动作,塔克并不高,但是他会利用身体给对手施加压力,从而完成抢断以及封盖,这是大家应该学习的,很多人认为火箭队进攻看哈登,防守看塔克,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问题,塔克的作用在常规赛体现的还不明显,一旦到了季后赛他可是火箭队关键时刻的救命稻草,莫雷签下塔克真的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不知道球迷们是怎样认为的?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