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致敬阿伦·艾弗森:只有我自己才能使自己停下来,我只想做我自己

西月体育说

关注

我不想成为迈克尔-乔丹,也不想成为“魔术师”约翰逊,我只是想在自己职业生涯结束后,面对着镜子对自己说,我还是那个艾弗森。——阿伦·艾弗森

2017年夏天,杜兰特在勇士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和FMVP,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艾弗森和欧文谁更强时,杜兰特在犹豫后拿出自己的论证,表明欧文要强一点。杜兰特的观点受到了麦迪和科比的猛烈抨击。他们纷纷表示,可能杜兰特没有与巅峰时期的艾弗森交过手,确实不知道艾弗森有多强。强如科比麦迪都无比维护的对手,他的魅力确实很大!

无论多么强的球员都伴随着爱与恨,神无法挑剔,回忆起艾弗森更多的则是爱。

1996年的选秀有多强无需多言,一个1米83的小个子能够脱颖而出当选状元更表明了他无与伦比的实力。历史得分榜第三位的科比是当年的13号秀,无论何时重排选秀排名,都不会有人把艾弗森从状元的位置上拉下来,因为费城之子的实力谁都无法怀疑。

桀骜不驯的小子会怎样去证明自己呢?就去挑战神,晃过神吧。他用自己经典的crossover躲过了“篮球之神”的封盖,投进了那记中投,这是第一个敢这样做的新秀。但是他没有骄傲,他感受到神无与伦比的气场和防守压迫力,第一次在公开媒体前表达对乔丹的尊敬。那又有什么妨碍呢?首秀30分,1997年4月12日对阵骑士砍下50分。当赛季荣膺最佳新秀和新秀赛MVP的荣誉。

在毕达哥拉斯眼里,3是一个和谐的数字,佛教则认为3是力量的象征,蕴含着中心元素。顽强、坚韧不屈,但同样暗藏着诅咒、孤独、悲戚、苦闷。也似乎艾弗森的生涯命运早已被注定一般。以“答案”之名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