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拉塞尔导演篮网成NBA史上第4支末节落后25分成功逆转的球队

亮仔的篮球

关注

本赛季的布鲁克林篮网可以说是今年赛季的东部一大黑马,相信没有太多球迷在这个赛季开打前会料想到篮网于现在这个阶段仍能处在季后赛的竞争行列中,而他们带来的惊奇可不只这样,今天面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篮网队再度让球迷跌破眼镜。

这场篮网在客场挑战国王的比赛前三节,客队可以说是被打得七荤八素,三节打完的篮网队落后分数足足达到25分,对于主场球迷来说,可能有人已经开始提早庆祝胜利了,但应该没有人想到,第四节的篮网才准备吹起反攻号角。

第四节的篮网在主力得分手安吉洛-拉塞尔的疯狂火力带领下展开反扑,全度单节猛轰45分,力压国王的18分,加上霍利斯-杰弗森最后0.8秒的致胜上篮,让国王以121:123吞下败仗,煮熟的鸭子瞬间飞走。

拉塞尔这场比赛彻底展现一哥风范,整场比赛他33投17中、总命中率达到51.5%,三分球也是出色的15投6中、40.0%的命中率,全场狂轰44分、12助攻、另外还演出4次抄截,带领篮网队演出惊人逆转秀。

单场攻下44分是拉塞尔职业生涯的新高数字,可怕的是其中有27分集中在第四节,虽然完成致胜上篮的是杰弗森,但拉塞尔在第四节的火力掩护仍是篮网获胜的一大关键。而拉塞尔这场比赛的凶猛表现也让他成为篮网队近十年来第一位单场可以缴出至少40分、10助攻的球员,前一位能达成如此成就的球员是2008年的德文-哈里斯,当时他在面对达拉斯小牛的比赛缴出41分、13助攻的成绩单。

除此之外,拉塞尔这场比赛砍进6颗三分球,让他单季的三分球命中数来到202颗,打破过去由阿伦-克拉布保持的201颗纪录,写下篮网队史新高。

在第四节落后25分的情况下还能完成逆转,NBA史上相当罕见,今天的比赛之前,自24秒进攻时间规则实施后,NBA发生过3031次有球队在第四节落后达25分的情况,其中仅有3支球队在最后能成功完成逆转,也让篮网成为NBA史上第四支于末节落后达25分却还能完成逆转的球队。

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拉塞尔直到最后都感到难以置信,球队真的完成了史上难得一见的大逆转,赛后他也难掩兴奋之情的表示:”我就是为了这样的时刻而生的!”

篮网在这场比赛获胜后,以37胜36败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七,距离排名第六的底特律活塞仅有半场差距,持续为自己的季后赛资格全力拼战。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