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本赛季将退役的韦德,你不知道06年的他多厉害?

爱玩小公举

关注

相信对于那些看球时间比较久的老球迷而言,乔丹、科比、艾弗森、卡特、麦迪等一串来着金光的名字,闪耀在记忆的深处,那些伟大时刻陪伴着我们的青春时光,我们不忍看到他们脱下球队的那一刻,但奈何时光的残酷,本赛季的NBA,我们又将迎来两位超巨的离去,热火队的韦德和独行侠的诺维茨基,这两人和球队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曾经两次在总决赛相遇,各自成就,而06年的总决赛两人第一次相遇,那时还是小牛队和年轻的牛仔诺维茨基却见证了那年超神的闪电侠韦德,如果你看球时间短,根本就不知道06年的韦德有多么疯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往下看。

韦德作为2003年白金一代选秀,与詹姆斯、安东尼一起进入联盟,虽然可能在联盟受到的关注度没有那两人高,但最先开始打出名堂却是韦德,新秀赛季就帮助热火打进了季后赛,那时的韦德一个人带领着热火,承载着整个南海岸的希望,那个时候的他年少轻狂,在自己的第二年已经能够拿下场均24分5篮板6助攻2抢断的超级数据,带领球队杀入东部决赛,虽然最终输球,但他已经看到了希望。

生涯第三年,2005-2006NBA赛季,热火队卷土重来,在得到传奇中锋奥尼尔的加入,热火队一路势如破竹,高居东部第二,他场均也能拿到27.2分6.7次助攻5.7个篮板1.95次抢断的超级数据,也入选全明星赛,那年的季后赛,由于球队实力够强,一路过关斩将没费太大的力气,就来到了总决赛的舞台迎战小牛,想一想当时的詹姆斯和安东尼可能还在位能否进入季后赛而努力,韦德已经去到了总决赛。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