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冠中各个球队纷纷将"黑科技"穿上了身,智能球衣亮瞎了!

纺织青鸟

关注

欧冠已快到四分之一赛程的时刻,作为一个伪球迷,我除了比较关心球队实力外,我对其使用的纺织“黑科技”也是极其感兴趣的。

各个球队纷纷将“黑科技”穿上了身。球衣使用了最新的AeroSwift科技,较先前的款式重量减轻了10%,弹性提高了50%。而全新的高性能纱线,使得排汗速度较以往提高了20%,快干率提高了25%。

每套球衣——包括上衣、短裤以及球袜都由回收的塑料制成,这些塑料来源于可回收塑料瓶,通过降解这些原料生产出好的纱线来构成球衣的面料主体。

其实不止欧冠上使用到这些纺织黑科技,其他世界级赛事也用到了不一样的黑科技。

2017年9月,耐克与NBA推出了NBA球队新赛季的“Statement”版球衣Nike NBA Connected Jersey,而这款球衣也不再是纯粹的衣服,最大的亮点也不是款式、材质和配色,而是在球衣左下方NikeConnect标签内部的一块NFC芯片。

球衣的NFC功能的使用也很简单,只要下载NIke Connect APP并用NIKEPLUS账号登陆,然后用智能手机触碰球衣的NikeConnect标签,就可以实时看到球衣对应球队的各种资讯,比如球队和球员数据、球赛精彩片段、球员的私人歌单等等。

除此之外,在比赛日用手机触碰球衣内置NFC芯片的标签,还可能获得解锁NBA 2K online游戏、提前购买比赛门票和耐克新鞋等优惠。

除此之外,在今年全明星周末的发布会上,NBA总裁Adam Silver带来了一项球衣“黑科技”,在发布会现场他通过手机远程将一件Stephen Curry的30号全明星赛球衣,瞬间变成了Michael Jordan的23号球衣。

不过这款智能球衣仍处于试验阶段,预计将会在2038年正式投入使用!虽然目前看来这项“黑科技”还很遥远,但这项创新的理念对于球迷来说简直就是个巨大的福利了,只需一件球衣就能覆盖所有球员,瞬间变换喜欢的球星啊!

纺织黑科技赋予了这些世界级赛事更高的科技感和更多的新鲜感!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