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詹皇刚来湖人输球很正常,冠军才能决定地位

光荣之路

关注

最近,科比-布莱恩特接受了西语网站AS的采访。自从退役以后就主动远离湖人经营事务的他,倒是聊了不少自己对湖人本赛季低迷表现的看法。

在被问到湖人选择勒布朗是否选错的时候,科比说:“这只是他们合作的第一年而已。”现在就为勒布朗加盟湖人的结局下定论,显然为时尚早。

科比也觉得,湖人进不了季后赛的确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还不至于给球队内部带来多大的危机。

“第一年合作有波折是很正常的,而且在洛杉矶,球迷们对于夺冠的要求总是那么迫切,恨不得第一年就去夺冠,第二年继续夺冠。但这真的不现实。我相信湖人接下来会越来越好,不是说勒布朗一来就立刻能赢,赢球需要一个过程。”

关于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流言让湖人球员不胜其扰,科比还是觉得,如果有可能引进戴维斯,湖人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库兹马、伦佐、英格拉姆当然没有戴维斯强了。戴维斯是最强球员之一,不仅仅是当下,而是在历史的角度也可以这么说。如果能得到戴维斯,当然要去努力了。湖人这三位新星天赋很好,也很努力,但如果用他们来换戴维斯,当然要换!”

科比说他现在已经不会去斯台普斯看湖人比赛,平时忙着工作,也要花更多时间陪伴女儿。

“我对眼下这些工作的热爱,就跟对篮球的热爱一样。我现在执教女儿的球队,每天都训练两到三小时。”

科比还说,他会在执教的时候介绍三角进攻战术,他也说现在NBA不再打三角进攻,“是因为教练们都没有耐心去给球员做培训。”

科比也谈到了勒布朗的历史地位问题。勒布朗本赛季生涯总得分超过了乔丹,下赛季也会超越科比,但科比表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赢球,个人成就再怎么超越也没用。如果赢不了球,就不能成为最强之人。所以勒布朗必须拿下更多冠军才行。”

虽然不怎么看湖人比赛,但科比对现今联盟球星的发挥还是很有数。在被问到是否对最佳新秀候选人东契奇的爆发感到惊讶时,科比说:“我是一点都不惊讶。他还在皇马效力的时候,技巧和思维就已经非常成熟了。”

“现在NBA球队经理比过去聪明多了,因为多年前马努-吉诺比利在博洛尼亚大杀四方的时候,NBA里可没多少人重视他的天赋。现在,经理们都更聪明了。”

作为今年篮球世界杯大使,科比一直都在强调如今国际篮坛的激烈竞争。他虽然会为美国队加油,但也表示,美国夺金肯定不是板上钉钉的事。

“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说自己百分百夺冠,在任何一项赛事都是如此。而且我觉得,美国遭遇强敌、提前输掉的可能还挺大的。”他说。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