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伤病潮席卷雄鹿,猛龙或借机夺取东部第一?

罗掌柜体育

关注

雄鹿队在今天以102:107被东部倒数第二的骑士队逆转取胜。本场比赛字母哥、布罗格登、米罗蒂奇均高挂免战牌。但其实三人的缺阵均是由于伤病原因,并不是球队正常轮休的打算。今早的消息也证实米罗蒂奇拇指骨折至少缺席2-4周。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东部第一的雄鹿却被伤病问题所困扰,东部第二的猛龙队仅相差三个胜场,接下来雄鹿队还能保住东部第一的位置吗?

今天的比赛里明显地体现出,雄鹿队在没有字母哥的情况下,并没有一支强队的得分延续性。字母哥在之前的比赛中轻微扭伤脚踝,但是球队为保证其能够在季后赛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连续两场选择让字母哥轮休。本赛季字母哥场均贡献27.5分12.7篮板6.0助攻1.4封盖1.3抢断的数据。对于攻防两端的影响力无需多言。并且在全明星赛后半段,字母哥一直在比赛中更多地出手三分球,所有人都知道拥有稳定三分球的字母哥会有多么恐怖。也希望雄鹿队能在接下来比赛中迎回更好的字母哥。

交易截止日前雄鹿从鹈鹕交易来了米罗蒂奇。后者的球风可以完美地契合雄鹿队的体系。但是在赛季中米罗蒂奇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加盟雄鹿队还未能找到最好的融入球队的方式。在此次伤病休战结束后,很可能常规赛已经结束,季后赛舞台上米罗蒂奇能够发挥多大的能力不得而知,但是无论如何,场均15.2分7.4篮板的米罗蒂奇是雄鹿队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雄鹿队以字母哥为建队核心,但是外线米德尔顿、布莱德索、布罗格登组成的后卫线给予了字母哥巨大的帮助。本赛季布罗格登可以得到15.6分4.5篮板3.2助攻,布罗格登拥有43%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且依靠51%投篮命中率、93%罚球命中率成为了180俱乐部的一员。外线米德尔顿有着很强的关键球能力,但是毫无疑问布罗格登是外线最稳定的一点。在对阵热火的比赛里布罗格登遭遇足底筋膜撕裂的伤病至少缺席6-8周,也就是说若是按照预计时间复出雄鹿也将进入了季后赛第二轮。季后赛和常规赛后半段对于雄鹿来说充满了变数。

本赛季雄鹿对阵猛龙3胜1负,很多人也预测猛龙与雄鹿将会在东决会师,但是在伤病浪潮影响下如果雄鹿队丢掉东部榜首,那必定会改变季后赛走势。常规赛一直输给活塞的猛龙显然首轮并不想遭遇他们。

猛龙今天鏖战一个加时赛战胜雷霆。两队胜场差已经缩小到两场,未来会有多少更多的看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掌柜)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