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大NBA本世纪最强分卫,哈登第4,艾弗森第3,麦迪排名第几

杨意

关注

得分后卫,顾名思义就是把得分放在第一位的。他们需要有一定的持球单打能力,确保能够一对一得分,当然必要的接球投篮和空切也是少不了的。目前的联盟得分后卫已经逐渐凋零,只有哈登一人跳起大梁,再也没有那样的得分后卫盛世。现在小编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21世纪五大得分后卫。

NO.5 麦迪

麦迪是很多人的青春了,球风十分的华丽,干拔跳投可以说是迷倒了很多人。麦迪曾效力火箭队和姚明做过搭档,因此有着很多的中国球员。他也在火箭队创造过许多奇迹,和姚明拿下了队史最长连胜22胜,还有着惊天地泣鬼神的35秒13分。麦迪生涯拿到过两次得分王,巅峰时期砍下过32.1分6.5篮板5.5助攻,被科比称为最难防守的人,生涯曾以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分别入选过最佳一阵。但是麦迪个人带队能力并不强,硬荣誉也比较少,生涯末期也没有跟随马刺队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NO.4 哈登

哈登是当今联盟毫无争议的第一得分后卫,有着非常强大的得分能力。本赛季砍下了36.6分6.7篮板7.7助攻的豪华数据,他的后撤步让对方防不胜防,对于篮球规则的理解和运用都是非常好的,可以用轻松的造对方的犯规。他运用这最简单高效的方式在得分,同时他可以很好的带动队友,带领球队从未缺席季后赛的舞台,两度打入西决。现在的他已经拿到了MVP、得分王和助攻王的荣誉,今年有望蝉联MVP,当然他也需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来证明自己了。

NO.3 艾弗森

艾弗森只要183的身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名令对手恐怖的得分手。他的爆发力非常强,速度也很快,再加上一手堪称无解的变向让对手防不胜防。在巨人林立的NBA,艾弗森场均可以拿到26.7分3.7篮板6.2助攻,拿到了MVP和三届抢断王还有四届助攻王的荣誉,他还带领球队打入总决赛,在OK组合的手下夺得了一场胜利。

NO.2 韦德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