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双仅次威少,七项高阶数据联盟前十,这个白人中锋超越大梦?

球盲

关注

在现在的NBA中,三双似乎已经成为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代名词,在2016-17赛季,他打出了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的数据,这也是自1961-62赛季之后第一个常规赛场均三双的数据,威少成功地荣膺常规赛MVP。随后的两个赛季,他虽然得分有些下滑,但依旧能够场均三双。2017-18赛季威少场均25.4分10.1篮板10.3助攻,本赛季至今他场均21.7分11.2篮板11.2助攻。可以说,威少是半个世纪以来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本赛季过半,威少目前砍下了24次三双,依旧是联盟的榜首。不过在他下面却是一位中锋——尼古拉·约基奇砍了12次三双。在他后面则是本·西蒙斯的8次,哈登的6次以及勒布朗·詹姆斯的5次。和一众外线球员不同,约基奇是货真价实的中锋,因此他能够出现在这个榜单上,并且高居第二,不得不说是难能可贵的。毕竟他后面除了西蒙斯,都是成名多年的全面球星,这也侧面证明了掘金领袖约老师的全面。

在刚刚进入联盟之后,约基奇就以一手神出鬼没的传球闻名遐迩。而随着接连三个赛季的升级,如今他已经成长到了一个完美的领袖,也收获了与能力匹配的顶薪。身为一个“非主流”的内线,约基奇如今场均能拿下20.4分10.6篮板7.7助攻,各项数据都相比上赛季有了上涨。而且这还是建立在他无私的球风之下,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原本手感非常好的约老师,他就是不出手,喜欢把球传给跑出位置的队友,相比得分,他更喜欢串联进攻。

而不仅如此,约老师的高阶数据上也非常优秀,他有7项高阶数据都排在联盟前十。这7项分别是:PER值第四、进攻胜利贡献值第八、胜利贡献值第七、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第五、正负值第三、进攻正负值第五、VORP(球员超出可替代球员的价值)第三。所谓巨星就是经得住任何数据的考验,从这方面来说,约老师已经是联盟最全面的中锋之一了。

本赛季,约基奇贡献了无数天外飞仙般的传球,还有在打太阳时候11中11的百分百命中率爆砍35分11篮板11助攻,以及让人血脉偾张的绝杀。截止目前的55场比赛中,约基奇合计砍下1122分577篮板422助攻,成为了继大鸟伯德和威斯布鲁克之后第三个创造这项纪录的球员。而北京时间2月20日他才刚刚过了24周岁的生日,前途无量。约基奇的全能不免让我们想起曾经的魔术师和大梦,那么他未来能够比肩甚至超过这些大个子前辈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