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利拉德公开发话,杜兰特被批评得无地自容,这是没冠军的嘲讽?

文科生

关注

利拉德在现代这样的一个抱团时代算是一个异类,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是说道:“我想赢得总冠军,可对我而言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我不想为夺得总冠军而出卖自己。”实际上利拉德正在改变这个球队的命运和气场,在之前开拓者就是伤城和诅咒之城,天才的陨落,堕落,受伤,退役都会在这里发生,然而这一切因为利拉德改变了。

场均26.3分6.4助攻4.5篮板1.2抢断,利拉德正在经历生涯最好的一个阶段,实际上这几年利拉德已经是和库里一样等级的球星,只是苦于身边没有帮手,甚至在大心脏和大场面之下,没有几个人敢叫板利拉德。然而从詹姆斯抱团热火和骑士,再到杜兰特投敌勇士,如今的巨星在整个大环境下的运作,几乎就是利益最大化,谈不到什么忠诚和节操。

当然,在总冠军面前,忠诚是有价的。忠诚终归成为了加内特心里的伤痛,但这样的选择却实属无奈。加内特当年不想走,本来他就打算在这终老的,但明尼苏达的城市太寒冷了,冷得狼王一点热情都燃烧不起来。10年,加内特给这座城市带回了第一座MVP奖杯,却也是惟一一个值得炫耀的成绩。他在这里成为了“票王”,他学会了成为一名领袖,他可以连续6个赛季拿下“20+5+5”,不过这一切都是孤独的。

19年,一个人才能有几个19年,马龙几乎做到了从一而终,不过最后为了总冠军,马龙还是选择“被判”忠诚,为自己的“私欲”奋斗一次。在阿肯色州一个巨大的农场里,马龙总是穿着棉布T恤和牛仔裤,驾驶着收割机行使在田间,就像一个真正的农民一样。马龙可能是历史上最悲情的球员了,甚至比贝勒还悲情,一个在NBA得分榜上排名第二的球员却没有得到过一次总冠军。在第一天踏上NBA球场的时候,马龙的信仰就是要拿到总冠军,为了总冠军,他可以不择手段。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