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弃将全明星存在感不强 但一点已强于同时期库里哈登

殷承元

关注

全明星正赛是巨星的舞台,总有球星会沦为配角,但是在全明星正赛上存在感不强并不代表实力不济,对于有些球员而言甚至是巨大的突破,比如湖人弃将德安吉洛-拉塞尔,他在悄然间一点已经强于同时期的斯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

2019年全明星正赛上存在感不强的球员不少,比如主动申请离队未遂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一共只打了5分钟,比如马刺当家球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打了11分钟却只得到全场最低的2分,比如生涯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的德克-诺维茨基只打了4分钟,比如生涯首次全明星首发且主场作战的肯巴-沃克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有4分进账;对于湖人球迷而言,德安吉洛-拉塞尔的表现更加令人悲喜交加。

平心而论,拉塞尔在这届全明星赛上的表现并不出彩。因为维克多-奥拉迪波赛季报销才候补入选全明星正赛的拉塞尔仅仅获得12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字母哥”队的13名球员中排名倒数第二,仅仅多于德克-诺维茨基的4分钟,得分甚至比诺维茨基还要少3分,5次投篮仅仅命中2球。在这场两队一共得到了342分、多达17人得分上双的比赛里,拉塞尔这样的进攻表现确实不起眼,而且他仅有3次助攻送出,还不及肯巴-沃克的助攻数的一半。要知道,二年级的本-西蒙斯都在这场比赛里得到了10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但是,这场比赛对于拉塞尔而言仍然意义重大。作为2015年的NBA榜眼秀,拉塞尔曾被誉为湖人复兴的希望,但是却很快被湖人球迷认为是水货,在湖人度过了两个赛季就被无情的抛弃,而且仅仅是当做交易添头被交易的。但是,经历了在摆烂的篮网第一个赛季的挣扎之后,拉塞尔本赛季在为篮网参加的58场常规赛里能够场均得到20.3分6.6次助攻,两项数据都创造了个人4年NBA生涯最高纪录,是篮网本赛季的得分王和助攻王,是篮网在赛季开始前被预测为直奔乐透到如今位居东部第六的关键因素,展现了一定的领导能力。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