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球风飘逸似纳什,却被阿里扎一肘子打出阴影,离开NBA率队夺冠

球盲

关注

在NBA的历史上,有很多球星能够在联盟扎根下来,打出自己的身价和故事,受到球迷和媒体的追捧。不过,也有很多球星,他们在别的联赛能够大杀四方,来到NBA却水土不服,并没有打出球迷期待的表现,这样的过客不知凡几,不过却留下了属于他们特殊的回忆。曾经有这样一名球员,他实力非凡,球风飘逸,和一群年轻的队友组成了雏形版的“四巨头”。然而,因为一次严重的受伤,他却对NBA失去了信心,最终黯然离去,他就是曾经效力于开拓者的鲁迪·费尔南德兹。

相信提起这个名字,很多老球迷都不会陌生,费尔南德兹是2008年加入联盟的,而他的队友格雷格·奥登则是2007年的状元,和易建联是同一届。因此,很多关注易建联的球迷都顺带着对开拓者感兴趣,毕竟奥登在选秀前可是被媒体认为是拉塞尔和奥尼尔的合体,球迷自然期待他能够打出怎样神奇的表现。2008-09赛季,开拓者聚集了以布兰登·罗伊为首,奥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费尔南德兹以及史蒂夫·布雷克和尼古拉斯·巴图姆的阵容,替补席上还坐着钱宁·弗莱。这样的阵容在如今看来异常豪华,那个赛季的开拓者也是饱受球迷期待。

费尔南德兹在刚进入联盟时就展现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灵气,身为一名大龄秀,他在加入NBA之前就经过了许多大赛的陶冶和磨练,突投俱佳,在加盟开拓者之前场均能砍下21.2分、3.1篮板、4.1助攻和2.2抢断的优异数据。他有着欧洲后卫的飘逸和灵动,如同纳什一般,却又不失暴力,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曾经怒扣过正值巅峰的“魔兽”霍华德。因此,他的前景很被看好。然而,在首个赛季快结束的时候,费尔南德兹却遭遇了一次毁灭生涯级别的意外。

北京时间2009年3月10日,在开拓者队与湖人队的一场比赛中,费尔南德兹在一次快攻中准备扣篮,谁料追防的特雷沃·阿里扎却不知轻重地一胳膊把他抡 下来。本来飞速跃起的费尔南德兹如同折翼的天使一般重重从半空中摔到了地上,表情异常痛苦,随后失去了意识,让人看了都忍不住牙酸。阿里扎这次防守激怒了开拓者的队员们,双方险些就酿成了剧烈的冲突。而经历了这次受伤,西班牙人好像被NBA的凶悍吓破了胆,之后就一直要求离开开拓者回到西班牙。2011年NBA停摆时期,他回到皇马打了一段时间,随后又加盟了掘金,赛季结束后就彻底离开了NBA。

到如今,费尔南德兹已经离开NBA8年了,他曾经的队友“黄曼巴”、奥登也都因伤早早退役,只有阿尔德里奇和巴图姆还依旧在联盟活跃,弗莱已经是养老状态了。离开NBA之后的费尔南德兹过得相当滋润,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后,他一直在皇马效力,多次获得国际大赛的冠军、MVP!在去年的西甲决赛中,他率队赢得了总冠军,可谓是人生赢家了。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