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公牛火箭交易达成,安东尼再换东家,未来去湖人投奔詹姆斯?

体坛清谈

关注

自从2018年11月16日,火箭宣布与安东尼达成离队沟通后,双方的分道扬镳只是时间问题。火箭在壮士断腕般的舍弃夏季最大引援对象后,哈登开始爆地,火箭成绩也节节上升。而安东尼也回到纽约,认真的做着训练,保持状态,等待机会。

     

终于,火箭在今天与公牛队达成交易,正式将安东尼送走,一出闹剧落下帷幕。

在2018-19赛季开始前,安东尼是火箭队的重点引援对象,而哈登、保罗、安东尼组成的火箭三巨头也让球迷们对新赛季的火箭无限期待。上赛季就杀入西部决赛的火箭,本赛季更是被认为将成为勇士的冠军终结者。

然而,仅仅打了10场NBA比赛,火箭队在战绩一塌糊涂的情况下,坚决的选择了放弃安东尼,尽管赛季初火箭战绩不理想决不是安东尼一个人的责任,但总要有人为此承担。

     

35岁的安东尼虽然已经过了职业生涯黄金期,但也并不算年龄过大。之所以到被火箭放弃,其他球队也无人问津的情况,还是和安东尼的打法特点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的NBA,最流行的是极致简洁高效的进攻风格,最理想的配置就是核心后卫或前锋具备突分+投射能力,外线配备三杆或以上的三分射手,三分命中率要高。对空间拉开和扯动要求极高,连大中锋也要求必须有移动速度和三分射程。

而安东尼虽然扔三分、中距离跳投、篮下背打都不在话下,但长期作为球队主攻的他更适应的还是手中有球,由自己决定采用那种攻击手段。

而无论是在昔日的雷霆、之前的火箭,或是后期的其他球队,都不可能有太多球权给到安东尼。但是飘在外围做纯三分投手,安东尼的命中率偏低;篮下背投这项技术已经又被绝大多数球队舍弃;中距离跳投在很多教练看来还不如三分合算。

再加上从来就没养成,以后也不大可能养成的防守习惯,安东尼自然很难得到NBA各支球队的青睐。

     

从现实情况来看,目前NBA各队中,湖人队仍然是最有希望对安东尼动心的球队,原因倒不是因为詹姆斯和安东尼私人关系非常好,而是湖人队的伤病太严重!球队绝对核心詹姆斯仍然无法上场不说,连隆多也尚末回归,雪上加霜的是,球哥也因伤要缺阵一段时间。

所以我们甚至看到了已经久别赛场的比斯利都开始披挂上阵了,考虑到湖人队仍想冲击季后赛,在詹姆斯等人之后,选择10届全明星成员安东尼做为火力补充也是可以尝试的事。

只是做为曾经的掘金和尼克斯之王,安东尼沦落到如此地步,确实让人唏嘘。也难怪NBA球星艾弗森都要发声替安东尼鸣不平。

至于下一步安东尼将去向何方,又有那支NBA球队会接纳这位昔日全明星,让我们耐心等待。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