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保持35.7分能排第二!詹皇科比都在他后面,那榜首是谁?

篮球过人技巧

关注

本赛季的哈登有如神兵天降,屡屡有神奇表现,状态爆表的哈登,在经历与湖人一战独取48分,对战76人砍37分后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35.7分,以场均23.6次出手的条件完成的。 

赛季已经过半了,假设哈登还能继续保持这一得分数据,他能排在历史第二位,连詹姆斯科比艾弗森都在他的后面,那么前十其他的场均得分纪录又由谁所创造的呢?(数据统计1976年NBA与ABA合并以后)一,乔丹(最高37.1分,五进榜单)

乔丹作为篮球之神,他在篮球场上的统治力是有目共睹的,他丰富的进攻技巧以及身体天赋,使得砍分对他来说不是件那么困难的事,在历史前十的赛季场均得分纪录,乔丹的名字一共出现了5次,分别是86-87赛季,场均27.8次出手,37.1分排名第一,87-88赛季场均35分排名第四,89-90赛季场均33.6分,排名第五,92-93赛季和88-89赛季分别贡献32.6分和32.5分,分列第九,十位。乔丹强就强在仅仅14个赛季,就爬到了历史总得分榜的第4位,暂且不论乔丹的其他能力,单论得分,乔丹就足够封神了!乔丹在榜单上排名如此之高,也出现了如此多次名字,丝毫也不奇怪。二,科比(35.4分,历史第三)

在NBA历史总得分榜稍胜乔丹一筹的第三位就是湖人名宿科比,作为乔丹的接班人,科比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很多人说科比独,但是科比用单干的方式确实很能解决问题,也把湖人带到了很高的位置。科比05-06赛季场均27.2次出手,贡献35.4分,排名历史第三位。在这方面,不得不体现出科比铁匠的身份,相对于哈登来说,效率略低。但是当年05-06赛季让我们见识了一个现象级的表现诞生。科比的身边没有什么非常得力的帮手,得分需要自己一肩挑。2006年1月,科比场均43.4分,其中1月22日,便是科比著名的81分之夜,科比打服了联盟,不愧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得分手之一。三,乔治格文(33.1分,历史第六位)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