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赴湖人影响收视率?萧华或忽略了这2点:罚球太多、勇士太强

章鱼说球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对于NBA收视率下滑的问题,NBA总裁亚当-席尔瓦(亚当-萧华)认为有一部分原因是NBA里最受欢迎的球员去了西部,对于这一点他是持有“毫无疑问”的态度,他认为未来这些会得到改观,他们并不担忧!

最受欢迎且去了西部的球星,2018年里只有勒布朗-詹姆斯1人能担得起这个说法,詹皇奔赴湖人队,他的离开确实是让东部联盟的比赛缺乏看点,这给东部球队比赛时间段内的收视率带来了影响,只不过萧华这里间接的点出詹皇,那看起来是有些甩锅给大个子来背锅的既视感,而本文这能影响收视率的2点,那或许是被他忽略了?

罚球太多

17-18赛季,NBA30支球队的场均罚球出手次数合计为650.1次,平均每支球队的场均罚球出手次数为21.67次,18-19赛季还没打完,NBA30支球队目前的场均罚球出手次数合计为698.2次,平均每支球队的场均罚球出手次数为23.27次,虽说平均的差距只有1.6个,可全联盟有30支球队、有82场常规赛,按照这样的数据来算,本赛季的NBA理论上会比上赛季的NBA多出3936次罚球出手、多吹1968次哨子!

数据的变化非常明显,可吹可不吹的判罚吹得越来越多、裁判吹罚越来越严格、试图造犯规的球员越来越多、对抗的强度自然会越来越低,萧华曾表示砍鲨战术影响了NBA的观赏性,可是沙奎尔-奥尼尔生涯19个赛季也只有10个赛季的场均罚球出手超过10次,而詹姆斯-哈登目前打了10个赛季NBA,他已经有6个赛季的场均罚球出手超过10次,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体,观赏性其实已经被影响的更为严重了...

勇士太强

竞技体育讲究的就是竞争,没有太多球迷愿意去看没有悬念的比赛,勇士队本赛季拥有了考辛斯、杜兰特、汤神、格林、库里这5位上赛季的全明星球员,他们是卫冕冠军球队,他们的常规赛就像是一场全明星赛、他们目前是2连冠的状态,他们看起来已经不可阻挡...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