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达成18000分里程碑,赛季结束后,职业生涯总得分还会超8人!

韦爷说球

关注

1月22日,雷霆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威少拿到了17分,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了18006分,达成了18000分里程碑。在今日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威少拿到29分了,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了18035分,即将超越霍华德来到历史第70位。问题来了,本赛季结束后,威少还能超越多少名宿呢?

我们不妨来算一下,雷霆本赛季还有35场比赛要打。本赛季威少场均得分徘徊在21-22分之间。按威少场均21分来算,接下来的比赛中威少全勤,那还能拿到525分,本赛季结束后威少职业生涯总得分就来到了18560分左右(这个是保守估计)。18560分,对于已经在联盟效力了这么长时间的球员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那威少本赛季结束后还能超越多少名宿呢?纵观18500分之前的名宿,他们分别是霍华德、戴夫-宾、莱斯、J博士-欧文、麦迪、巴里、谢伊斯、阿吉雷这7位名宿以及1位现役球员。这些球员以及名宿中,大家熟悉的是J博士-欧文、麦迪、霍华德这三人,欧文职业生涯总共拿到了18346分,麦迪职业生涯拿到了18381分,霍华德目前处于养伤之中。众所周知,麦迪的得分能力很强,只是巅峰时期饱受伤病困扰,否则他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0000分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莱斯和阿吉雷之外以及没有退役的霍华德之外,其余5位球员都已经进入了名人堂。当然了,霍华德进入名人堂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也可以这么说,以威少现在的荣誉以及数据,未来进入名人堂已经没有问题了。

超越以上7位名宿1位现役球员是保守估计的,也可以说是囊中之物。另外要说的是,如果威少在后期得分多一点,他还会超越一位现役球员。由于国王要培养队内的年轻人,兰多夫已经被彻底雪藏,开启了拿钱养老模式,本赛季还没有获得任何出战机会,于是他职业生涯总得分也就停留在了18578分。当然了,比赛存在不确定性,是否能超越兰多夫那还得看威少后期的状态了。

本赛季的威少得分创下了近几年的新低,谁能想象在上上一个赛季,威少还是场均拿到31.6分的主儿。当然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威少还是在一步步的超越名宿。威少还处于巅峰时期,等他退役了,在NBA总得分榜上也会有一席之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