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场第8次失分110+,威少回来了,可那支撕咬式雷霆不见了

篮球放映室

关注

雷霆主场123比114险胜开拓者,时隔17天再次拿到3连胜。这场比赛雷霆两大超巨同时发威,威少登场36分钟,轰下29分10篮板14助攻,拿下赛季第14次生涯第118次三双,乔治表现更加出色,登场37分钟,拿到36分8篮板3助攻5抢断1盖帽,享受了主场球迷高呼MVP的待遇。开拓者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空砍65分8篮板11助攻5抢断。

威少本赛季进攻端长时间陷入低迷,一度有球迷调侃现在他拿三双最困难的是得分,而在此前雷霆经历的一波1胜5负中,威少场均疯狂出手23.7次,但效率不高,命中率只有40%。最近两场比赛威少手感略有回暖,上一场对阵尼克斯,12投6中命中率50%,本场比赛20投9中,命中率也有45%。

威少找回手感,还能传球助攻,再加上涅槃重生的乔治,雷霆整场比赛进攻打得非常流畅,即便开拓者双枪联手轰下65分也无法阻挡。可是尽管如此,雷霆一直没有拉开比分,最后也只赢了9分,为什么会这样呢?究其原因,威少是回来了,但是那支撕咬式防守的雷霆却不见了。

在过去9场比赛里,雷霆失分一直居高不下,每场比赛失分都超过了100分,让马刺拿到154分,让老鹰拿到142分,让湖人拿到138分,即便是摆烂的尼克斯也拿到了109分,场均失分高达124.3分。而今天对阵开拓者,多次出现篮下漏人的情况,最后丢了114分,这已经是雷霆9场比赛第8次失分超过110分。现在雷霆防守和赛季前两个月相比大相径庭,退步非常明显。

赛季前两个月雷霆撕咬式防守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他们场均抢断10.4次联盟第一,场均利用对手失误得到20.9分,同样也是联盟第一,但在最近这9场比赛很少能看到雷霆长时间打出这样的防守强度。现在雷霆不仅丢掉西部第一,而且差距还拉大到了3个胜场,假如雷霆还想重回西部常规赛冠军竞争行列,威少回暖远远不够,还需要找回撕咬式防守才行。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