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4笔交易省1500万,47亿大佬2年狂赚16亿还这么抠?

体育大姐姐

关注

火箭又省钱了,贴钱送走安东尼,球队却省下了260万美元奢侈税,这是火箭这一年来做的第四笔省钱交易。根据ESPN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统计,火箭去年夏天开始做了3笔送出现金的交易,一共送出了466万美元现金,但是球队却省下了917万美元奢侈税。此外,火箭还在清洗莱恩·安德森的交易中省下了578万美元。火箭的4笔交易省了接近1500万美元(实际为1495万美元)奢侈税。

莫雷在亚历山大当火箭老板期间就以精打细算著称,在赛季中期看到形势不妙,立马进行交易操作,节衣缩食,将火箭的薪金总额控制在奢侈税起征点之下。火箭在2017年夏天更换了老板,休斯敦大亨蒂尔曼·费尔蒂塔全资收购了球队。费尔蒂塔比亚历山大有钱,那么他花钱会更大方了吧?

火箭对克里斯·保罗确实很大方,开出了4年1.6亿美元肥约。但是,火箭也因此薪金总额暴增,只能奉行节衣缩食的策略,尽量节俭过日子。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费尔蒂塔目前的资产总额达到了47亿美元,而他在2017年夏天购买火箭时的资产是31亿美元。也就是说,费尔蒂塔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资产上升了16亿美元。既然费尔蒂塔赚了这么多钱,是不是要大方一些,疯狂砸钱提升火箭实力?有钱并不意味着要不计一切代价花钱。

快船老板鲍尔默比费尔蒂塔更有钱,资产达到414亿美元,也没见快船疯狂砸钱。对于老板们来说,经营NBA球队也是生意之一。生意人的第一想法是赚钱。对于火箭来说,既然有机会省钱,那么能省则省。我们来看看这几笔交易都是怎么回事。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