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跌27%!NBA面临最大挑战,萧华爆出内情,全因这一个人

体坛就你秀

关注

NBA的商业化越来越严重,而收视率是反映NBA比赛的一个重要参数,虽然本赛季的NBA比赛看似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西部季后赛的争夺几乎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但是根据美媒《The Athletic》记者Joe Vardon的报道,本赛季至今NBA赛事在TNT和ESPN的收视率却分别下降了22%和5%。

当然,收视率总共狂跌27%也不仅仅是因为比赛本身,因为美国东部和西部有多达3个多小时的时差,所以当西部一些焦点比赛在进行的时候,东部的不少球迷已经到了睡觉时间,这个现象在詹姆斯本赛季从骑士加盟湖人之后更加的明显, “一个人的转会改变了一项运动,这太疯狂了。”一位电视高管说道。

而NBA总裁萧华也是爆出了收视率狂跌的内情,他表示“我认为从数据上来说,毫无疑问部分原因在于我们最受欢迎的球员转会去了西部,”毫无疑问萧华指的就是詹姆斯,“我们知道他去了西部影响到东海岸晚上8点的比赛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事情会解决的。我的意思是,我们圣诞大战的收视率上升了。在ESPN的收视率没有TNT那样下滑得很严重,因此有时这只是他们对于其他比赛的转播反馈。Turner体育公司或NBA肯定没有人对此感到担心。”

湖人到底有多受欢迎?最近三场比赛面对雷霆、火箭和勇士时,都是全美直播的比赛,尽管詹姆斯已经因为伤病的问题缺席了一个月,但是只要詹姆斯出现在场边,他们的比赛就是焦点所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全美的收视率有不少的下降,但是鉴于詹姆斯和湖人队在全球的影响力,湖人的比赛在美国以外的地方还是有很大的收视率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