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战斧暴扣如野兽出笼 威少三双来得太轻松

北青网

关注

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场均得分下滑到21.6分,较他MVP赛季的31.6分下降了多达10分。虽然得分效率有所下滑,但他在进攻端依然有超强的威胁,与乔治的组合俨然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强二人组之一。本场比赛主场迎战西北区老对手开拓者,若能取胜雷霆不仅能够将连胜扩大到三场,还将在胜场上拉开对手,独居西部第三的宝座。

开场之后威少没有急于个人进攻,连续给队友做嫁衣,内线中锋“海王”成为最大受益人,篮下范围内两度吃饼。终于在首节进行了近4分钟后,威少终于迎来了今晚的首粒运动战进球,借掩护后施展招牌的“僵尸跳投”轻取两分。不过这也是他首节仅有的运动战得分,第一节威少4投1中,双方也打成25平进入次节。

要数今年威少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在得到好帮手乔治后不再执着于勉强进攻。在感觉到今天手感不佳后,威少在场上多次出现“空位强传”的景象,当然泡椒今天也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通过第二节的强势发挥将分差逐渐拉开。威少也在第二节通过传球逐渐找回手感,也命中了本场自己的首记三分。

双方本场比赛杀得难解难分,一直进行到末节仍然打得有来有回。在第四节还剩最后两分钟时,威少收下一记后场篮板,让自己收获本赛季第14次三双,同时也是生涯第118次三双。

数据虽然重要,但胜利更加重要,最后时刻威少杀入篮下单臂战斧暴扣,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的同时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但他的扣篮表演还没有结束,短短30秒后,乔治收下篮板后长甩给前场的威少,在面前已经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威少再秀超级爆发力,双手雷霆灌框彻底杀死比赛。

全场比赛,威少砍下29分10个篮板14次助攻。在爬出前段时间六战五败的泥潭之后,雷霆也迎来了三连胜,稳坐西部第三的宝座,威少和他的雷霆正在走上正轨。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