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卡佩拉受伤给半兽人表现机会?数据证明法里德还不如哈雷尔!

疯言体育

关注

莫雷会看中法里德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卡佩拉的受伤,火箭需要一个内线来填补空缺。第二,哈雷尔本赛季在快船的崛起,这让莫雷认为风格和这位火箭旧将相似的半兽人也能依托火箭的体系打出超值的身价。

莫雷的想法很丰满,但法里德的现实却很可能让火箭失望。从高阶数据看,法里德在得分效率上和哈雷尔已经有很大的差距,法里德上赛季每36分钟的场均得分只有14.7分,本赛季在篮网虽然上升到了18.6分,但这和哈雷尔23.3分的表现依旧差距巨大。

而两人更大的差别是在防守端。相较于法里德,哈雷尔的力量更好,这让他可以很好的克服身高上的劣势。此外,更好的防守技巧也让哈雷尔能覆盖更大的防守范围。从数据看,哈雷尔能有4.2%的盖帽率和1.8%的抢断率,而法里德则只有2.7%的盖帽率和0.8%的抢断率。

所以,要指望法里德如哈雷尔那样惊艳联盟,这样预期是很难达成的。但如果对法里德的要求只是成为火箭内线的备胎,并以他底薪球员的标准去衡量他的输出,半兽人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之一。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