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生不逢时的球员:姚明易建联上榜,最后一位放现在就是乔丹

全网极限运动

关注

提起“生不逢时”,第一个在我脑海中出现的球员就是“骇客”肖恩-马里昂。

在NBA2005-06赛季,马里昂可以场均拿下21.8分+11.8篮板+1.7盖帽的数据。这样的数据放到现在来看,马里昂无疑是这个小球时代完美的内线球员之一。

但是无奈的是他生在了奥尼尔时期的内线中锋时代!当时就是一个野兽横行的世界,内线的肌肉碰撞让他的“小球”技术无法施展。但就算是那个时候  ,他的外线三分远投依然能够达到33.1%的命中率,有一手在那个三分球还不是常规武器的年代里较为精准的投射。

第二位就是姚明

很多球迷都觉得姚明的职业生涯以及退役后的生活都是近乎完美的,并没有什么遗憾。不可否认,姚明在NBA的表现确实不错,虽然没有拿到总冠军,但他是你爸打开中国市场的钥匙!

姚明的战术特点在于,他有着中锋的身高,却有着跟后卫一样细腻而又精湛的球技,而且在关键时刻的处理做的也是非常到位!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