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立竿见影!固执德帅终改攻防策略,火箭17+11内线大闸被激活

锅子篮球

关注

用触底反弹来形容火箭队最近的表现可以说再合适不过,此前三连败期间,火箭队几乎面对是内忧外患的糟糕境遇,球队战绩一度对标太阳队,球队内部戈登、塔克等人都公开表达过对于球队状况的不满,但是好在凭借哈登的高光表现火箭队停过那一段灰暗的日子,在最近一段时间状态逐渐回暖,不仅取得了久违的三连胜,固执的德帅也终于开始重新审视本赛季联盟的整体状况与火箭队的实际状况,在调整了球队攻防两端的策略以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球队17+11内线大闸卡佩拉也是彻底被激活。

在最近面对开拓者、湖人和灰熊三支劲旅的比赛中,卡佩拉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卡佩拉全场狂轰26分10篮板2盖帽,在防守端很好的镇守了球队内线,不得不说莫雷夏天用一份5年9000万的合同签约卡佩拉赚大了,因为卡佩拉只有24岁,他还在不断的成长与进步,而且哪怕是目前他的表现与状态也远超这份合同的价值,本赛季他场均获得33.8分钟上场时间,可以交出17.7分11.6篮板2盖帽的数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65%,这样的表现十分难得,要知道大个子很容易在拿到大合同以后就开始懈怠。

卡佩拉的状态不仅没有下滑,反而还在大幅上升,尤其是在本赛季火箭队整体状况如此不佳的状况下更是显得十分可贵,早知道在赛季之初火箭队可是一直固执的套用上赛季的无限换防策略,但是无奈联盟其他球队早已将火箭队的防守策略研究的十分透彻,频频将卡佩拉调出内线,不仅后卫变着花样单吃他,由于他被调到三分线处,火箭队的内线防守异常空虚,频频被对方内线球员施虐禁区,卡佩拉抢篮板都变得十分困难,更重要的是在进攻端,对方也开始刻意切断哈登、保罗与他的连线。

面对这样的窘境,卡佩拉都一度公开表示不满,认为这样的防守策略导致自己根本没有办法保护老板,可惜固执的德帅就是不做改变,但是面对球队糟糕的战绩,德安东尼也不得不做出转变,在最新的采访中德帅说到:“我们不得不减少换防的次数了,因为我们需要大个子们镇守内线,保证他们可以保持在争抢篮板的有利位置,早知道我们之前一直采取换防的放手方式,这让哈登需要对位一些大个子,卡佩拉等大个子面对后卫,我们需要改变这一策略,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