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近些年只有艾弗森完成过的奇迹,能在库里身上重演吗?

Jordan写篮球

关注

勇士当家球星本赛季的表现可谓势不可挡,不过想赢得个人第三座最有价值球员奖杯,他不仅要战胜那些竞争者,也要解决自己缺阵场次的问题。

上周一晚,勇士对阵森林狼的比赛还剩不到三分钟结束之际,库里投出了一记我们不常见的像是在测试发烫手感的两分球。他火热的状态通常体现在三分线外,往往以此完成一场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借助凯文-卢尼的掩护急停出手三分,而是使出一招变向运球,在底线附近定住了卡尔-安东尼-唐斯,随后佯装攻筐时干拔后仰,命中了一个长两分投篮。加上这记神似科比的中距离跳投,库里为该场38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个人发挥划上了圆满的句点,勇士则在他的率领下以116-108战胜对手。这粒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投出的长两分看起来也是一个合理的进攻选择,近来库里无论在哪个区域以何种方式出手都不打紧,因为这些从他手里投出去的球终将落入篮筐。

库里本赛季有着51.3%的投篮命中率,场均扔进五个以上的三分球高居联盟第一,命中率竟达50%。他的罚球命中率是不可思议的93.8%,由此提升了生涯场均数值,成为NBA史上罚球最准的球员。“180俱乐部”(即三项投篮命中率分别达到百分之50-40-90)已经算不得稀奇事儿了,库里只手开创了“50-50-90”的新纪元。

这种拓荒式的成就值得相应的认可。库里的卓越使其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两获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第二次当选时他打出了NBA史上第七次“50-40-90”的投篮表现。但即便伟大如库里,也仍有进步的空间,而且本赛季他就做到了。在他出战的比赛中,他一直是场上的那个MVP。

然而库里的问题在于,相比季初其他MVP竞争者,他没有足够的出场次数。他已经因为腹股沟伤病错失了11场比赛,纵使接下来全勤(可能性不大),本赛季也不过是打了71场。缺席如此之多比赛的球员很难进入MVP的讨论之中,近些年唯一的个例是2000-01赛季的阿伦-艾弗森,那年他只打了71场比赛却凭借场均31分和4.6次助攻的表现获得了93%的第一选票,并击败蒂姆-邓肯和沙奎尔-奥尼尔等对手当选MVP。出勤率更低的球员也拿过该奖项,非缩水赛季出战场次最少的MVP则要追溯到1977-78赛季仅仅打卡58次的比尔-沃顿了。但是如今的联盟人才辈出,那种情况不可能再次发生。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