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近6战2胜4负,多伦多猛龙到底怎么了?李克:得解决这些问题!

亮仔的篮球

关注

新赛季,多伦多猛龙队一哥由关键时刻习惯性疲软的德罗赞变成了攻防兼备的伦纳德,除了专家和球迷都十分看好外,他们也十分争气,一直占据着常规赛最佳战绩的位置,更是横扫卫冕冠军金州勇士,使得球迷们对这支队伍产生了更多的遐想。但是,他们并非完美,洛瑞化身铁匠,伦纳德带队问题都十分明显。细数猛龙开局到现在一直被诟病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范福利特的粘球,无脑突破;

2、洛瑞前一段时间的不攻,挡拆就传球,只投三分还很铁;

3、伦纳德的单打与进攻流畅性和队友积极性的下降的冲突;

4、伦纳德作为核心,缺乏与队友的沟通导致的各种失误和不正确生硬的跑位;

5、伦纳德被包夹的出球能力有进步但任然糟糕;

6、后场双矮的防守;

7、cj迈尔斯的投射稳定性以及糟糕的强行突破;

8、缺乏防挡拆后对方持球者中距离跳投的能力(特别是瓦兰)。

9、阿努诺比并不稳定的底角三分和糟糕的持球能力;

10、尼克纳斯的临场执教能力;

11、糟糕的篮板保护能力。

猛龙有三个人是完全优秀根本找不到啥缺点的,一个是攻防稳定的伊巴卡,另外两个是三分进步的西亚卡姆和不要江山的丹尼格林。

随着赛季的深入,猛龙队也在积极的改变他们的缺点,其中有几项有很大的改观:

1、打完凯尔特人后突然开窍的范乔丹,看过球的朋友都知道猛龙头号背锅侠范乔丹这段时间的改观有多么巨大,表现在稳定的三分球,极快的出球水准和传球精准度(打快船5分14助攻),不再以篮筐为头号目标而是化身合理范,这几场打得非常好,但缺点仍然表现在防守专注度不够以及有时候脑袋突然发热强行突破失误或被帽。但总的来说,范福利特的进步是很让人惊喜的。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