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对飙科比!12年前的今天 阿里纳斯在斯台普斯狂砍60分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17日讯 2006年的12月18日,12年前的今天,华盛顿奇才队作客洛杉矶,两队在斯台普斯球馆展开一场惊天动地的飙分大战!

本场比赛,阿里纳斯32投17中,罚球27罚21中,贡献60分8篮板8助攻,其中加时赛更是投篮5中4,三分2中2,罚球9中6,5分钟的加时赛狂砍16分,帮助奇才最终147-141战胜湖人,让所有斯台普斯的主场观众噤声!

这场比赛也让阿里纳斯成为继“远古巨兽”张伯伦之后第二个在与湖人队比赛中得分达到60的球员,加时赛的16分也刷新了当时的加时赛得分历史纪录,这项纪录被大将军保持了10年之久,直到2016年季后赛才被库里以加时赛17分破掉。

本场比赛科比24投15中,罚球10罚8中,也是轰下了45分8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加时赛仅得4分,05-06赛季的那个场均得到35.4分的得分狂魔科比-布莱恩特竟然第一次在得分对飙中败下阵来,足可见当时那天神下凡般的阿里纳斯有多么的不可一世。

“我是一位得分手,这样的事情必然会发生的,”阿里纳斯说,“大多数我在前三节就得到46分的比赛,我们已经将对手打爆了,我在第四节不用上场,但这次比分没有拉开,我留在场上找到节奏,尤其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我没有丝毫犹豫。”

零号特工阿里纳斯从职业生涯前期坐穿板凳,再到出走华盛顿大放异彩,他用旁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为自己争取来了全世界,那面对德隆干拔超远三分绝杀提前转身庆祝的嚣张身影,将会永远留存在球迷心中,不可磨灭。

(吉吉)

NBA History:历史上的今天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