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风尘四侠!NBA没人不服他们,除非脑子进水!

疯子王一二

关注

何谓风尘四侠?熟悉NBA的老球迷们想必都知道吧!风尘四侠,指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保罗四人,这个称呼的由来就要从遥远的2008年说起了。

想当年2008年,我天国上朝举办了一场盛世瞩目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作为03白金一代的佼佼者自然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这一场盛会,为了体验我们天国上朝的生活,自然提议要去领略一下天朝的大好河山,于是哥仨下飞机就组团直奔洗浴中心,后来被澳门报纸报道了,从此一炮而红,人送名号风尘三侠。此事过后,美国队在仨人的带领下势如破竹,勇夺金牌,过程中仨人对主教练老K的破紧逼战术也是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由于保罗跟詹姆斯是老铁的关系,从此江湖上将风尘三侠改成风尘四侠,哥四个一时风头无俩!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那么四侠关系如此之好,当初是怎么入伙的呢?

一、詹姆斯与保罗。

2001年夏天,詹姆斯和保罗在业余比赛中相识,他们并不在同一支球队,但却是各自球队的领袖任务。两位天才少年都被对方的风采所打动,在那次赛事的间隙,两人时常凑在一起聊天,畅想着未来。

他们年龄相仿,詹姆斯仅仅比保罗大不到半岁,那年夏天他们都是16岁,他们志趣相投。只不过,那次赛事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并不长,两人有那么一次交集之后很快又各奔东西。詹姆斯回到了家乡俄亥俄州的阿克伦,而保罗则回到北卡罗莱纳州的温斯顿塞伦。

随后他们各自都在高中联赛掀起风暴,詹姆斯在2002年登上了《体育画报》封面。

保罗则在一场比赛中轰下了惊人的61分——为了纪念被杀害61岁的爷爷。

2003年的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詹姆斯又碰到保罗,这一次他们成为队友,詹姆斯在比赛中的第一次得分是一个空中接力,为他传球的正是保罗。他们就像是久别重逢的好友,赶到贴别亲切。保罗说那天他们交换了电话,并且接近每天都要聊天。

罗恩-赫克林斯基作为高中明星东部队的教练见证了詹姆斯和保罗在参加全明星赛那一周成为挚友的过程。“你可以看到他们在那一周以及比赛中发生的全部化学反应,那场比赛的第一次进攻,克里斯就给勒布朗传了一个空中接力扣篮,我自己就在想‘看起来他们已经在一起打了10年了’,看到那些孩子打出这样的表现,真的太酷了,”赫克林斯基表示。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